一天下午,小明打扫卫生的时候,惊喜地发现地上有一张50元的纸币。他想:要是我把它交给妈妈,妈妈一定会表扬我的。就在他准备捡起它时,小明那调皮的小弟来了。小明知道,他肯定不会轻易地放过这钱的。
正想着,小弟已经走到小明的面前了,他看了看小明,问:你在干什么呢?小明不想理他,没好气地说:不关你的事,一边去,别妨碍我!
小弟的目光瞟到了地上,发现了地上的50元钱。他怒气冲冲地说:好哇,发现了钱也不和我分享!说完,就弯下了腰去捡钱了。
小明见了,着急起来:如果被小弟拿走了钱,他肯定不会给妈妈,只会去买一大堆玩具啦,零食啦,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那样我就没机会了。于是,小明使出了最大的力气把小弟推倒,拿起钱走了。小弟毫不气馁,他从地上爬了起来,追上了小明。抓住小明的手想夺过钱,小明一脚踹在小弟膝盖上,他又摔了一跤,却又顽强的爬了起来,奔向小明。就为了一张钱,这场混战不知持续了多久
过了一会儿,小明和小弟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定睛一看,小明和小弟的心头一震,原来是小明家排名老大的姐姐来了。
姐姐疾步走了过来问道:这钱是谁的?小明和小弟说:是捡的。姐姐一听,一把将50元钱拿了过去。
刚巧妈妈回来了,姐姐就把50元钱交给了妈妈,妈妈知道是她拾到的,大大地表扬了她一番一一姐姐就是姐姐,拾金不昧美名扬。
小明生气地瞪着姐姐:哼!这可是我先发现的啊!
这真是兄弟相争姐姐得利呀!小明白折腾了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