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顿是英国伟大的科学家。在他两岁的时候就失去了父亲,母亲也远离家乡改嫁了。
从此,小牛顿只得和外婆生活在一起。
有一天,忽然刮起了大风,紧接着暴雨倾盆。村民们在风雨中都慌忙往家里跑,而小牛顿却披了件斗篷,顶风冒雨跑到村外。他从地上捡起了几个被风刮掉的苹果,然后把其中一个苹果摆在地上,脱去斗篷,站在苹果前纵身一跳,在落的地方摆上另一个苹果。接着他又披上斗篷往返跳了很多次,每跳一次,就测量一下所跳的距离。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想一只落汤鸡似的跑回家。家里人问他干什么去了,他说在测定风力。全家人虽然觉得这个孩子的行为有些不可思议,但也隐隐的感觉到,在小牛顿的身上有一种与众不同的东西。
后来牛顿果真成了举世闻名的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