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假如我是一棵树600字之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希望长到繁华的马路边。在这里,我会吞掉让人窒息的工业废气和雾霾,释放出新鲜的氧气,还人们碧水蓝天;当炎炎夏日到来之际,我会舒展我柔嫩的绿叶,遮挡火辣辣的太阳,给辛劳的人们带来一丝丝凉爽和舒适。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想做一棵会说话的树。我要在身下长出一个个垃圾桶,当那些捣蛋分子乱扔垃圾时,我会阻止他们,并告诉他们:垃圾应该分类放入垃圾桶里,这样我们的地球才会更加美丽!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希望在山顶上安家。我要让那些无家可归的鸟儿栖息在我的身上,为它们遮风挡雨;在天气晴朗的时节,鸟儿们会在我身上卖弄清脆的喉咙,展示优美的舞姿,我要让他们自由自在快乐的生活。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希望长在祖国的西部,用我矫健的身躯来紧紧抓住那顽皮的沙子。我知道沙子妹妹会叫风姐姐来袭击我,拼命吹打我,但我一定不会放弃。因为只有我和同伴们的坚持,祖国才能顺利地把荒凉的西部变得美丽而富饶。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扎根在撒哈拉沙漠。当动物们口渴时,我会将我那甘甜的汁液奉献给它们,让他们在干涸的地方更好地生存;当疯狂的沙尘暴来临,我会和同伴们用强壮的枝干为人类筑起一道道绿色的长城。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要挺拔在清冷的月球上。我要和美丽的嫦娥姐姐作伴,跟可爱又淘气的玉兔嬉戏。我要快快长大,生儿育女,让我的子孙后代在这里安家,使月球变成一片绿洲。我会让地球上那些因为环境污染而无法生存的人们来到我们的月亮家园,我会敞开怀抱,招来一群群可爱的小鸟,让它们为饱受环境折磨的人们歌唱!
假如我是一棵树,假如我的那些假如都能成为现实,那么,这个世界将会多么美好!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一棵树的启发作文(篇三)
背着装着期末考试卷的书包,一步步缓慢地向家的方向走着。整个世界都是那么阴沉、灰暗,树上的臭鸟在唧唧喳喳地叫个不停,马路上的汽车引擎发出电锯般的鸣叫声……背着没考好的语文试卷,我又想起了考试时的情景。
刚发下卷子的时候,我粗略看了一下,发现那些题目我以前都做过,比以往的试题都要简单,于是,我便开始飞快地答题,其间,也未过多去检查,就交卷了。直到今天去领成绩时,我都还信心满满,谁知翻开试卷,90分的分数给了我一个晴天霹雳,我踌躇满志的心瞬间坠入深谷。
我继续走着,远处家的轮廓渐渐显露出来,越加清晰。我仿佛听见了父母的叹息与责备,心中更是泣不成声。这时,马路上一棵折断的小树打断了我的沉思,它纤细的树干大部分已折断,只有一小块仍然在坚持,连接两段树干的几乎只是一层树皮。看着它那犹在滴血的树干,我不由地为这一棵将要枯萎死亡的小树而伤心。
第二天,我又经过这里时,竟发现这棵小树折断部分被人撑了起来,断裂处被绑了起来。虽然如此,但它比昨天更加憔悴,它的树叶变得枯黄,好像随时要掉下一般,树干也越发干枯。“它估计活不了吧!”我心中想道,从此也未再看它了。
暑假过去了,我还在因期末的事而伤心。再一次经过那棵树时,我惊奇地发现,它那折断的树干不可思议地长了回去,还长大了几分,长得那么茂盛,那么挺拔,那么充满生机,完全看不出来折断过。
我不禁发出感叹:是啊,我们不就像这棵树吗?在成长过程中,也会受伤、折断,但即使这样,我们也要像这棵树一样勇敢生长,展现生命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