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是快乐的,也是幸福的,从小我就在父母的关爱下无忧无虑地长大,家庭给我带来了无穷的欢乐。
记得有一次,我们全家一起玩猜谜语的游戏,爸爸当裁判。比赛开始了,爸爸出了第一个谜语:“你们听好了,八十多了一横,打一个字。”我们听清楚以后,便立刻琢磨起来,妈妈拿出笔在纸上写着。我两手托着下巴,想啊,想啊,可就是想不出来。而爸爸却坐在椅子上悠闲地看着,过了一会儿,我们还是想不出,我只好无可奈何地对爸爸说:“爸爸,你说吧,我们实在想不出正确答案了。”爸爸笑着说:“呵呵,这一个字就是‘平’啊!”我一听,一下子就全部都明白了,怎么就没想到呢?
这次却更得意了。后来,爸爸看着我们抓耳挠腮的样子,就告诉了我们正确答案,原来这一个字就是二啊!
接着,爸爸又开始出第三个谜语,他更得意地说;“第三个谜语是脑筋急转弯,什么车寸步难行?有风的时候车子就会转,猜一下,是什么东西,有风的时候……”我在心里想着:有风的时候,它会转,是不是风车呢?而且风车也是寸步难行。我就说出了这个答案。爸爸拍了拍手,大声地说了一声:“回答正确。”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紧接着,又开始了第四个谜语,这回换我当裁判了,我说:“读完北京大学要多少时间?”爸爸说:“这还不简单,大学都要读四年,读完北京大学肯定也是四年!”我笑着说:“恭喜你,回答……”我还没有说完,爸爸就手舞足蹈。我大声地说了一声:“错误!”爸爸马上就呆住了。我说:“正确答案是四秒。”爸爸这才恍然家庭给我的快乐大悟,原来是个脑筋急转弯。
这就是我那充满温馨、快乐的家庭,那些点点滴滴的往事都将成为我幸福的回忆,我永远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