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搬来了!"有一位叔叔在楼下喊了一嗓子,“妈妈,这是谁家的电脑啊,怎么这么好看,我也要一台!”咦,妈妈呢?不一会儿,妈妈走进门,后面跟着……那位叔叔。“哇,好漂亮的电脑啊!”“快,把它放在客厅里吧!”妈妈对那位叔叔说。哇,真是我的电脑,我激动地一蹦三尺高啊!
可过不久,麻烦就来了,这电脑一会儿自己重新启动;一会儿程序没响应;一会儿连上网都不行,只好暂时放在一边等维修工人来修了。
一天晚上,我起来喝水,突然听见父母房间传来一阵吵架声,“这什么破电脑,才几天就出毛病了,叫你别买,你偏要买,说吧,怎么办哪!”呵呵,我妈气得不轻,“这又不怪我,人家买得时候又不让你试用,再说又不是没有保修,怕什么?”老爸也火了。我连忙走上前,劝了一句,谁知,妈妈竟说:“小孩子,别多管闲事!”我被吓哭了,无助地看像爸爸,可平时疼我的爸爸一脸怒气,坐在一旁,好象我不是他的女儿似的。我走出房间,狠狠地把门关上,躲在门后偷听,吵骂声不绝于耳,过了好久,才平息了。
电脑终于被修好了,可妈妈的气似乎还没有消,整天板着脸,连我也不理,在家里空气都是紧张的。幸亏爸爸把生气的事早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露出了一脸灿烂的笑容,向正在厨房里闷闷不乐烧菜的“厨师”走去。
一阵阵欢笑声传出厨房,“呼”,我总算松了一口气……
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见风雨,怎能见彩虹?明白了一个人犯错,全体受罚的团队精神。学会了自理,自立,自律以及自护能力。懂得接受磨砺,百炼成钢的坚毅品质。不服输,不怕苦,不流泪,坦然面对困难。
那是军训第一天,初来乍到的我们不知道军营里的规矩,一个个就像小少爷一样骄横,全然不把教官放在眼里。终于,我们的行为激怒了教官。吃完饭,我们吵吵闹闹地被教官带到了八楼的会议室,一进门,就像炸开了的油锅,教官忍无可忍,让我们席地抱膝,一坐下去,我的屁股就发出了最强烈的抗议。那时,太阳从窗外破窗而入,我们还在议论,突然教官的声音骂道:吵吵吵!继续吵!毛病惯的!我们的声音戛然而止,我们心里都在想:教官真凶!一来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三小时后,我的背部开始发烫,手心开始冒汗,特别是身上汗臭味扑鼻而入。有不少同学倒下了。我的屁股更是如坐针毡。我望着教官,他的脸上面无表情。我咬着嘴巴,不说一句话,我对自己说总会结束的。一定要坚持!终于,静坐结束了。我惊讶地发现,我的嘴角溢出了一丝血丝,我的全身仿佛洗了澡一般,衣服湿透了,头发全湿了,屁股几乎直觉全无,但是我依然可以挺直腰杆,面试前方,这就是坚持的力量。我为自己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