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中学生,跟每个中学生一样,我也有着自己的理想和兴趣。
糊口对于任何人来说都非易事,我们必需有坚韧不拔[注:形收留意志坚定,不可动摇。]的精神。最要紧的,仍是我们自己要有决心信念。我们必需相信,我们对每一件事情都具有天赋的能力,并且,无论付出任何代价,都要把这件事完成。当事情结束的时候,你要能问心无愧[注:问心:问问自己。扪心自问,毫无愧色。]地说:”我已经尽我所能了。”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设计师,我不想追求任何的荣华富贵[注:荣华:草木开花,比喻兴盛或显达。形收留有钱有势。],只想追求到我小时候梦寐以求[注:做梦的时候都在追求。形收留迫切地期望着。]的东西。或许由于是女孩子的原因吧,我从小的时候就爱买衣服,选衣服,挑衣服,而这也为我的理想打下了基础,从那时候起,我便决定要为了那个理想而奋斗,或许在我实现理想的道路上会有许多的跌跌撞撞,但这也不能然我抛却自己的理想,不管眼前的路有多黑暗,我也要用我的光明点燃前进的道路,让路途中不会那么孤单害怕。我要用我的双手去创造财富,而不是去坐享其成[注:享:享受;成:成果。自己不出力而享受别人取得的成果。]的享受财富。我不会被任何事情所打压,由于我坚信我的理想可以成功。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和别的女孩子一样都很普通但我以为我与其她女孩子不同的地方就是,我有一颗像男孩子一样坚定的心,一旦决定了要去做一件事,我就会付出一切努力去做,哪怕结果不是理想中的结果,但是我却不会再有遗憾的事。由于我已经尽我所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