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学校大队接力赛又来了,但是随着比赛一天一天的接近,却也让我们感到更大的压力。
还记得五年级大队接力,我们以第三名饮恨,而转眼间升上了六年级,大队接力的日子也一天一天逼近,我们已经排好棒次,便开始练习接棒,大家不断的与前后两棒培养默契,大家很努力的练习,也给自己施了很多莫名的压力,大家紧张的不断练习接棒,比友谊赛时虽然输了好几次,压力也变的越大,但是大家还是不放弃,在压力越来越大时,预赛也越来越近,终于到了预赛的时候,大家紧张的不发一语,深怕讲了一句话害全班被加秒数,而每个人都有很大的压力,所以大家不敢松懈,而我们也获得了预赛第一名。
预赛一结束,大家的压力减轻了许多,可是随即而来的决赛,又为我们增添了更大的压力,而决赛也终于到来了,大家变的更紧张,而我们一开始大领先,所以我们后面决不能落后,在无形的压力下,我们尽了全力,也得到了决赛第一名!
有的时候,适度的压力有时可以让我们更进步,但是过大的压力却也会压的我们喘不过来,所以我们不能不给自己压力,却也不能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所以适度的压力是最好的。
走出家门,四周的大楼映入眼帘,路上密密麻麻的行人,迈着匆忙的步伐,赶着上班;恋上的表情却有如大楼水泥墙一般冷漠、冷酷。仰望天空,周围的建筑物有如一堵高墙,把辽阔的天空局限于一地,这,就是我所居住的城市。
走进市区,大马路上的车就像一匹一匹的马,在草原上急速奔驰,却没注意到排放出来的废气,已经把天空给染黑了;街道上的行人,匆忙地赶去上班,却没有发现到四周的花草树木,正对着自己微笑;而围绕在四周的高楼大厦,无情地将这座城市吞噬掉。也许在别人眼中所看到的,是繁华,是热闹;但我只看到为了名利,为了金钱而汲汲营营的人们,以及旁人的冷漠。
在这座城市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已经麻木,所存在的仅剩虚伪、冷漠与无情,信用有如泡沫般破灭掉,大马路上车子的喧嚣声更诉说出人们对那金钱、名利的向往;人们的心如同冰冷的大厦,冷漠、无情,对四周所发生的事情视而不见。
尽管这座城市冷漠,却存在着一点人情味;市场里热闹的叫卖声,小巷面店老板的亲切问候,充满着人情味,但却被人们给遗忘掉了。
虽然这座城市已被虚荣吞噬,但我相信只要人们以诚信的心生活,一定能美化这座丑陋的城市,温暖这座冷漠的城市,带这座城市脱离用无情、吝啬筑起来的囹圄。
在这座城市里,有我走过的足迹,有我的记忆,更有我生活的点滴,这是我的家,我所居住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