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7月初我就和小伙伴相约去长隆游玩,经由长长的等待终于盼到了出行的那一天。我们坐在火车上,讨论的都是怎么浏览长隆野生动物园,动物园里有考拉、河马、白虎、大象、火烈鸟、金刚鹦鹉、黄金蟒……由于拍摄《爸爸去哪儿》,长隆野生动物园著名全国,我一直都向往这个地方,想亲眼去看一看那布满童话色彩的大森林。到达长隆度假区,我们早早的休息预备第二天浏览野生动物园,可能是我太高兴了怎么也睡不着,不知过了多久才进入梦乡。
第二天一早我们便迫不及待的去动物园参观了。一大早,动物园内就会萃了良多游客,人声鼎沸,好不热闹。进入动物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锦绣的天鹅湖。在道路的左侧是黑天鹅湖,一只只黑天鹅如同一个个黑宝石,在湖水中自由安闲的游来游去。而在黑天鹅湖的对面就是白天鹅湖,一只只白色的天鹅在湖水中自由穿梭,非常舒服。黑天鹅和白天鹅形成了光鲜的对比,在郁郁葱葱的绿树,碧蓝的湖水,清澈的天空映衬下,我们仿佛进入了仙境,锦绣极了。接着就有一群“猴子”来迎接我们的到来,他们舞动着手中的金箍棒,时而挠挠后脑勺,时而金鸡独立的站在那里,真是可爱。
园区内有驾车旅游和步行旅游两条线路。我们选择先乘坐小火车浏览动物观光区。与我们第一个相遇的就是全身披着黑衣裳的黑天鹅了,小火车缓缓的行驶着,接着泛起的就是鸸鹋了,它跟鸵鸟长的很像哦,还有袋鼠、火烈鸟、骆驼、羊驼、蓝孔雀、大象、马来貘、狼、白虎、犀牛等良多种不同的动物。它们糊口在这片绿色的大森林里,在各自的区域中和谐相处着。浏览完观光区我们就进入了步行区,动物园划分了良多不同的参观浏览区,我们按舆图的指引首先来到了侏罗纪森林,四周树木环绕,通往森林里的小道上烟雾缭绕,让人恍若仙境……。森林内到处都弥漫着恐怖的的声音,有恐龙的吼啼声夹杂着小孩的哭声以及女人的尖啼声,让人好想尽快逃离这个地方。固然知道是假的,但现场的音效效果真是太逼真了,让人佩服。我们依次又看了金蛇秘境、雨林仙踪、白虎山、熊猫馆、考拉馆……说到考拉真是让人不由的喜欢上这呆萌可爱的小家伙,它全身毛绒绒的,由于除澳大利亚以外,这里是考拉繁殖最成功的地方,听饲养员说它一天中有18—20个小时都在睡觉,只有4个小时是醒着的,真是个可爱的小懒虫。看着一个个步履缓慢,憨态可掬的考拉熊,我真有一种想抱一只回家的冲动。
我们还观看了出色的大象表演和奇幻森林表演,一天的时间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渡过了,可是我们还意犹未尽啊。锦绣的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真是一个动物的乐园,它们开心的自由安闲的糊口在这片森林中。这一天我过的很快乐,由于我看到了许多稀有的动物,也学到了良多知识,我想不久的将来我一定还会再来长隆野生动物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