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和妈妈去湿地公园,一进大门一座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雕像映入眼帘。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匹枣红色的俊马加一个勇敢的骑士,它仿佛不是在一个公园里当雕塑,而是在为保卫岛做准备。翩翩起舞的蝴蝶和鸣叫的鸟儿仿佛在欢送他,祝他平安归来。
我们走着走着,就来到了一片湖泊前,听着青蛙演奏的“呱呱”曲,看着鱼儿跳的摇摆舞,踏着木头做的小桥,简直就是一片人间仙境啊!
小桥很快走完了,我们来到了一片百花齐放的花园里,光彩夺目的花儿让人眼花缭乱。你看!它们总是“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攀比。这边,月季花你压着我,我压着你,恨不得让对方的花儿凋零;那边,五彩缤纷的小野花开得一朵比一朵漂亮,有三种颜色的、四种颜色的,最多的甚至有十种颜色。一只小巧玲珑的蝴蝶飞到了我身边的一朵红白相间、白里透红的小花上,我小心翼翼地靠近它,猛一抓,抓到了。哈哈,我太厉害了。那只蝴蝶可怜巴巴地望着我,仿佛在说“放了我吧,求求你了”。我看了看周围的蝴蝶,把它放进了一个蝴蝶群里,又对它说:“我给你起了个名字——迫迫”。它围着我转了几圈,仿佛在说:“好哇好哇,这个名字我喜欢!”
湿地公园真是个充满诗情画意的人间仙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