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过碧波荡漾的青海湖,去过雄伟险峻的华山,去过风光旖旎的长江三峡从没去过一直向往的大草原。上周末,终于如愿以偿。
一踏入草原,我就看到一个奇丽的世界,天是蓝的,草是绿的,一望无际。时间仿佛停驻了,这里就像是我最爱的一本书,而我就是故事中的爱丽丝,好奇而又惊叹地打量着这个奇妙的仙境,幻想自己也能遇到揣着怀表的兔子先生
走了几分钟,我才知道,这只是旅途的开始。隐约地,远处出现一群牛羊,它们悠闲地吃着草,似乎这个世界上只有吃草这一件事情;不远处的马儿们,也温顺地望着远方,似乎在思考着什么。远远地,有人在向我们招手,示意我们向前走。走近一看,是奶牛主人正在挤牛奶,热情地让我们尝试。滑入丝质的牛奶接进桶中,那么新鲜,那么洁白,就像抬头看到的云朵,又如这里牧民们纯净的心灵。
主人还热情地带我们爬上小丘,向下望,飞驰的马儿,走动的羊群,如同在绿色的绸缎绣上五彩斑斓的纹饰,又如同一幅展开的画卷,只用绿色渲染,而不用墨线勾勒,到处翠色欲滴,轻轻地,悄然入了远方的云际。
草原的美食更是诱人,热气腾腾的烤全羊,精美的各色小吃,色香味儿俱全,让人全然不顾斯文形象,大口大口地抢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