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无价之宝——生命800字作文其三
生命是无价之宝,对于谁来说都只有一次。生命是美丽的就如一朵无名的花,或许它并无倾城之姿,却散发着自己醉人的芳香;生命也是脆弱的就如指尖的流沙,在不经意间悄悄溜走。每个生命,都应该学会自我保护。只有珍爱自己的生命,才能拥有美好的人生,才能得到我们所向往的幸福。
如果你满怀期待地来到海边,看到的却是一片惊悚的人海,估计就能理解我当时的心情了。我狠下心来买了一个迷你版小皮艇,才往海边走去。我怯怯地伸了伸腿,冰凉的海水让我打了个哆嗦。以我的水平,在那些个游泳馆里还算过得去,可你要是把我扔到海里,那我就只能欲哭无泪了海里又看不见眼泪。所以,我看着人们在海里嬉戏,却迟迟不敢下海。
姐,快来玩呀!表弟便踩着浪花跑过来,执意要拉我下海。我慌慌张张地扶住小皮艇,慢慢滑到了海面上。我用手拍打着凉丝丝的海水,一朵朵浪花便在我的手心绽放。我们玩得忘乎所以,以至于当我反应过来,我和表弟已经离岸边越来越远。就在这时,一个巨大的海浪朝我们涌了过来,一股冷风瞬间席卷在我们周围。我拼命挣扎,想要往回游,却也于事无补。海浪把我们淹没,连我紧紧抱着的小皮艇也不知去向。海水漫到了我的下巴,一不小心就被狠狠地呛了一下。我的脚渐渐触不到地面,全身都被裹在冰冷的海水里,有一种压抑感直逼心脏,我一个劲儿地咳嗽,使劲儿用手拍打着海面,换取珍贵的氧气。我有些慌,奋力将头部露出水面,又呛了几口水。这时,一个巨浪在我身后慢慢靠近,还没有准备好迎接它,我就被冲回了岸边。
我心有余悸地盯着海面看了好一会,才发誓以后再也不去深水区游泳了。
因为这次死里逃生的经历,使我懂得了生命的珍贵。珍爱生命,我们才能看到每一天灿烂的眼光;珍爱生命,我们才不会成为那飞快流逝的细沙。不要以为你的生命只属于你自己,其实,它还属于这世上每个爱你的人。生命,是我们每个人的无价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