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病毒肆虐。各个学校都实行了线上教学。母亲今年教的低年级,教育局没有统一课程。可母亲担心班上的孩子落下课,也不知疫情何时结束。于是就上网找课程,甚至“货比三家”,看看哪个讲得更全面,更容易理解。还时不时会找些相关资料给他们练练手。
可时间久了,母亲的眼睛开始疼痛了。每次看一会儿,就开始滴眼药水。我看在眼里,心里很是难受,于是我自告奋勇:“妈妈,我来帮你看作业吧,正好你休息一会儿。”“那好,不确定的问我啊,我眯一会儿。”“好的,包你满意!”我认真地看着每一张作业纸,看不清楚的查看原图,拿捏不定的便去请教母亲。时间一点点地流逝,夜色渐渐浓了。而我终于看完了所有作业。原来,每个小朋友都做了课外资料,却没有统一,于是看起来极其困难,母亲自是吃不消。
那以后,我经常帮着母亲看作业。母亲,当你需要时,有我帮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