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开学了,一切都在好转之中。可母亲却在夜里着了凉,感冒了。幸好是三天假期间,正好休息,养足精神。可喝了药,母亲还是头晕得很,只能躺在床上歇着。可她嘴里还念叨着家里的卫生,还想着好点后,能去拖地。她担心家里灰尘大,对身体不好,有损健康。我再次挺身而出:“我来拖地,妈妈你放心躺着。”“嗯,好,记得勤换水!”“好勒!”
五月的天,有着些许燥热。再加上顶楼太阳光很足。不一会儿,我的额间就沁上了一层汗珠,动作也变得缓慢了些。突然间,阳光猛然升起,气温开始上升。可我却拖了三分之一不到,看来要加快步伐了。一想到母亲每天也要经历这样的事情,做事勤快利落的她又何曾埋怨过一丝一毫,不由得心疼母亲。但是现在,有我替母亲分担。
母亲,当你生病、不舒服时,有我在你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