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有趣的中秋节600字作文
八月十五,月儿圆又圆,又是一年中秋节,家人大团聚的温馨日子,也是一个有趣的日子。
今年的中秋节轮到我“主持”了,我非常高兴!晚上奶奶早早的做完了饭,我们围坐在圆桌旁!爷爷笑得眼晴眯成了一条缝,小侄女一边看着爷爷一边咧着嘴,吐字不清的说:“我们这叫四世同堂。”我们大家听完这句话就哈哈大笑。我一边笑一边说:“你说的真好!真棒!”
这时候老弟说:“我们别老坐着,来一个游戏吧!”我一边拍手一边说:“好,我来说游戏规则吧!听好了!因为今天是中秋节,所以我们就来说中秋节各地的习俗吧!”这一说不要紧,可乐坏了姐姐,老姐胸有成竹的说:“这可难不到我,我可是学历史的!嘿嘿!我先来!”我立马说:“那可不行,得抽签!”抽签的结果是我第一、姐第二、弟老三、爷爷是评委、奶奶是计时的。
月亮出来了,比赛也一同开始了。我说:“江苏省无锡县中秋夜要烧斗香。”姐说:“上海人中秋宴以桂花蜜酒佐食。”弟弟想了想说:“江西省吉安县在中秋节的傍晚,每个村都用稻草烧瓦罐。”我们一直说了下去,在爷爷一声令下,第一轮比赛结束了。我们打了个平手。
第二轮开始了,这次是背写月亮的诗,看谁背的多。我还是第一个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姐说:“这个我不擅长,所以认输!”弟弟说:“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接下来我们又背了好多,但是有一个我背错了,所以我是第二名。
天色渐晚,月亮仍高悬空中,如明镜般照耀着大地,我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继续着游戏。
教你写作文:关于课间游戏的文章300字(篇三)
286个字
星期四的大课间活动,我觉得很无聊,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不如叫大家一起来玩撞墙游戏吧。
我飞快的冲上楼去,告诉了大家这个主意,有很多人同意了。刘一宁、于淼、子义,金彪、子欣、家乐、瑞泽,还有凯文。
大家一起来到楼下,找了一块空地,就在那里玩了起来。我说:“男生一对,女生一对。”大家开开心心地分散开,各自归队。开始游戏了,女生队先发炮,嗖——的一声,佳乐冲了过来,把子义和刘一宁的防线冲破了。该我了,我用火箭般的速度冲了过去,于淼和孔子欣的防线被我撞开了,就这样来来回回,女生队只剩下一个人了,我们胜了,男生队一片欢呼。
叮铃铃……放学了,我们过了一个快乐的大课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