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结束,开始了漫漫长假。可母亲还有些事情要去学校解决。无奈之举,只好让我在家照顾弟弟:“记得送他去上幼儿园,8点半到。回家后记得洗碗,洗衣服,将洗衣机拧到混合,等它好了记得晾衣服。哦,对了,昨晚弟弟尿床了,记得把被子也洗一下。好了,我去学校了,尽量早点回来。记得做事啊!”我朝着要出门的母亲点了点头,竖起了“OK”的手势,示意母亲放心。
时间到了,我先送“小人精”弟弟去上学。虽已经上了一个多月,可他每天还是会哭着不要上学。可今天他似乎知道妈妈不在家,更要听话,一声不吭地和我一起下了楼,然后蹦蹦跳跳地进了幼儿园。而后的一切,我都按照母亲的要求完成。
母亲不在家时,有我替她完成好家里的一切。
当母亲需要时,我应当担负起子女的责任。梁启超说过:“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能知道尽责任的乐趣。”母亲啊,当你需要时,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