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的要彻底,不要给自己后悔的余地。”我用这句话来劝说那个来复读班,又犹豫自己要不要重遭一份罪的同学,同时也是勉励我自己这个复读生。
她始终认为分数考的不够理想,刚刚过二本线,心里认为复读一年应该会更好吧!而我则不同,在高考的考场上,我因6分的成绩,彻彻底底的出局。所以在复读班的教室里我们相遇了,不知道是缘分,还是一切原本就是这样。她经常犹豫,在下午教室高温难耐的时候,也经常抱怨,抱怨自己为什么走了这样一条路,而我就不同,这是一条我坚定不移的路,因为此刻的我已经别无选择了,只有复读一年才能给我新的希望,否则我永远也只能是大专毕业生,我不甘心这样的结果。
现在的我知道一切都不是开始的一样容易,复读也一定会忍受许多没经历过的不易,比如说寝室里准点就会熄灯,对于我这种第一年住寝室的学生来说,是最恐怖的事情,因为往往熄灯的时候我还在洗澡或洗衣服。
我知道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过的会更加艰难且不易,就像曾经我住在姑姑家一样,没有一种属于我的归属感,我看着一切都熟悉,可是觉得一切都陌生,就像拨打一个熟悉的号码,可是接电话的却是一个陌生人,突然间你才恍惚明白,原本电话的主人已经不在了,而如今却是这号码新的主人。记得那时我总是周六上课,但是周末我也假装去上课,其实我是在那个不属于我的地方觉得陌生,想要出去走走。那时姑姑总是担心我影响姐姐学习,在距离很远的地方上课,快要迟到也没人会关心送我一下,我只会哽咽的说不出话,强作微笑着,说没事。“我自己一个人去没关系的。”可是没有一个人觉得迟到有关系,她们都无所谓,这一切在一个孩子心里都无比冷漠。冷漠到,大夏天,眼泪滴落的瞬间,我都觉得无比冷。那种无助,我永远都不想体验了,那个背着书包远去的背影,让我觉得我真的永远只是一个人,一个跟他们毫无关系的人。后来的我告诉我自己,我要做一个无比坚强的女孩,坚强到有勇气面对现实,面对生活,坚强到不在一个人在被子里默默哭泣,还害怕隔壁房间的谁会听到。
这个世界上的许多事情都需要你一个人去勇敢,一个人去坚强,一个人说声没关系,我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