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经历过无数的事,如同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如沙漠中的沙子一般多;还如艺术品一样,永远蓬荜生辉。
那天我像往常一样去散步,因为昨天下了一天的雨,路上十分泥泞。广场上,有老人在打太极拳,有人在跑步,还有人在遛鸟。树叶上还残留着昨夜的雨滴,快活的在树叶间跳跃着,天空依旧飘起了小雨,人们纷纷到附近躲雨,越下愈大;开始时,细细地如同银丝,从天边飘下;后来,变得如同一个个珍珠从天边落下难道是天神的项链从天上掉下来了吗。
在公园的草坪上,雨滴,落到了一棵又一棵小草上小雨滴仿佛是调皮的孩子一般,嬉戏玩闹,发出一阵阵欢乐的笑声,每张笑颜都带着特别的色彩。我仿佛也成了他们中的一员从这草跳到了那棵草上,又滑到了地上,回归到了大地母亲的怀抱,滋润了一片土地。
因为雨大,一辆公交车不知为何熄火了,我旁边那脸着苍茫,背佝偻的老爷爷冒着雨冲过去推,我也急忙去帮助他;看到我们推车,车上的人也坐不住了,纷纷下来帮忙,“一,二,推”声音洪亮,人们异口同声,司机也努力的打火。终于公交车开动了,人们欢呼起来,小雨也“啦啦”的给我们欢呼;人们慢慢回到车上,去没有人去感谢老爷爷,他也早已离开了
不知什么时候,雨停了,风还在轻轻地吹拂,空气中一下子变得纯净清新。远处,一朵不知名的花儿随风舞动,仿佛在展现着沐浴后的舒畅。近处,停留在枝叶上的水珠还在往下跳着,跳进嫩绿的草坑中,发出异常悦耳的声音。
嘀嗒——嘀嗒——雨飘飘洒洒的落下来。雨进入了尾声。
这场春雨虽让路变得泥泞了,但是又让人们团结了起来,也让人与人的心接近了。谁说雨只有坏处呢?我爱雨,但我更爱人与人团结时,人与人心接近时的感觉。那种漫步在如画一般的细雨间,在画中游的感觉让我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