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建造心灵之桥文章750字范例
“心有灵犀一点通”这是人们常说的话。它指人与人之间的相处都需要心灵来沟通,比如说,交朋友要友谊之桥,奉献爱心。怎样来搭建这些桥是非常重要的,在我心中,我总觉得建造心灵之桥是一项伟大的工程。
少时,与好友琴上学,那天刚好下雨,路是泥泞的,我俩的自行车也都不怎么好骑,所以我们骑一段路之后,说得歇一下。因为我们知道,那里有一段难骑的路,但由于我的不小心,我还是摔倒了,浑身脏透了,又冷,我直打哆嗦,但回去是不可能的,那么远绝对会迟到的,我还在焦急的时候,琴把我俩的车放在一边,扶我起来,找了条河,帮我鞋、裤子,用水擦干净。但那时真的好冷,然后,琴就把她的外套给我穿上,我说:“不行,等下你会感冒的。”琴什么话也没说,硬是给我套上她的外套。那一刻,我真的好感动,突然觉嘴角咸咸的,但心里真好温暖,她说:“我穿了那么厚的毛线衣,不会冻着的。”我也不知道她是在安慰我,还是在安慰她自己。一路上,出奇的寂静,我有太多的话语,想对她说,但今天不知为什么,嘴巴就像被什么堵住一样,就是讲不出话来,我想反正以后多的时间,以后再表达吧。第二天,我去约她上学,看她脸红红的。她妈妈说:“琴今天一大早起来脸竟红成这个样子,昨晚还……”琴示意妈妈不要再说。这时我全都知道了——居然为了我而发烧。我后悔当初为什么让她执意的给我穿上她的衣服。我问:“你吃药了吗?”她笑着说:“当然啦,看你急的样儿,我没事的。”我真得想把我心中的感动以及好都事都对他说,看她的情形,让我无法表达。直到现在想起这件事,心里如同被人灌了口热开水,好暖。这么多年来,我都没有向她表达过我当时心头的感受,此后,我们的友谊更加深厚,我想我俩是不能分开的整体,但最终还是因为学业而分开,也不知她现在怎样,只觉得我们的友谊之桥好牢,好坚固,如同天上的虹般的美丽。
工程的设计,我不懂得如何去着手,但人与人之间的心灵之桥,我觉得感动是一种搭建方式。
如今,我生活在群体中,每一位同学之间都需要沟通,我给予是一种微微的感觉,或许,如老师说的,当今世界,人心难测,不是你猜忌我,就是你猜忌你,但同学之间不会,这人吗,大人们常说,幼小的心是一种建造心灵的最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