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小明的妈妈生病了,小明决定不出去玩了,在家里照顾妈妈。这时小明突然听见窗外有人,急忙跑到窗户边,打开窗户一看,果然不出所料,原来是小刚站在窗外。小刚说:小明,我们去踢球吧?小明回答说:小刚,我不去了,你约其他的小伙伴一起玩吧。小刚疑惑地问:为什么呢?小明说:我妈妈生病了,我要在家照顾妈妈,不能陪你一起玩了。小刚非常失望地说:等你妈妈的病好了,我们再一起玩吧。小明再见!
然后,小明轻轻地关上窗户,回到房间里倒了一杯水,小心翼翼地端着杯子来到床前,关切地问:妈妈,你好点了吗?喝点水吧。妈妈吃力地坐起来,靠在床头边,接过水杯喝了几口水后,说:小明,你放心吧,妈妈已经好多了。过了一会儿,小明又拿来他心爱的风筝,装作放风筝的样子让她开心。
到了晚上,小明就给妈妈读妈妈爱看的书,妈妈的病也渐渐地好起来了,小明非常高兴,妈妈也非常高兴,妈妈心想小明长大了。
亲爱的妈妈,您好,我说一千个、一万个我爱你,都比不上您对我的爱,谢谢您。
在寒冷的冬天里,是您用温暖的母爱融化了整个冬天,在炎热的夏天,是您用扇子为孩子带来凉快。您尽自己所能为儿女博得了一份快乐,然而您总是默默地劳动,无怨无悔。我想对你说:“我爱您!”您像其她的母亲一样,望子成龙,从不放弃一些有关学习的机会,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知道,学习不是为您好,而是为我们自己好,金钱可以偷走,但大脑的知识却永远偷不走。我十分感谢您为我做的一切,我会用行动来报答您对我的恩情。
遇到困难时,您叫我微笑着面对,与我同甘共苦,让我学会了坚强。您总是说先苦后甜,小时候,我不明白,长大后我渐渐懂了,先苦后甜,没有苦,哪来的甜?人生出来,就是与困难抵抗,要战胜自己,超越自己。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向块。”唱起这首歌,我的领悟更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