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狮子和兔子作文
大狮子和小兔子它们来到森林里,看到那里有一场跑步这个比赛。小兔子赢了就会获得一个大大的胡萝卜,狮子赢了就会获得一块大大的肉。
比赛开始了,大狮子带头冲出去,奔跑了一阵子。眼看它已经遥遥领先小兔子,它就去把儿子小可叫过来看它们比赛。大狮子看了看小兔子怎么还没追过来,就和它的小可玩起球啦。玩了一会儿,大师子和小可都在那里睡着了,大气呼噜来。小兔子一路上没停过脚,总算超过大狮子了。
后来小兔子快到终点了,大狮子才醒来了。大师望了望后面还是没有兔子,往前看小兔子已经到了终点了。
小兔子开心地赢了,而大狮子后悔地输了,小兔子抱着它最爱吃的大萝卜回家了!
爱如鸡汤
“叮铃铃……叮铃铃……”放学铃声响了。但接着就是轰隆隆的雷声,教室里一片昏暗。这天公真不作美,早不下,晚不下,偏偏在傍晚放学时要下雨。老妈早晨出门忙生意时说她昨晚听了天气预报今天要下雨,提醒我要上学带伞,我却因为早晨赖床晚了,生怕迟到,撒腿就跑,把老妈的叮嘱早抛到九霄云外去了。现在是不能寄希望于老妈雨中送伞来了,这可怎么办呢?
“不怕,男子汉,还会在乎这雨么?”我把书包用塑料袋包着,抱着它冲进雨帘,英雄一般,大跨步地向家里奔跑,口中唱起黄征的《奔跑》
我一鼓作气地上了楼,已分不清从脸上淌下来的是雨水还是汗水,用毛巾擦干,头却觉得有些晕乎乎的,刚才跑步行进,也是精疲力竭的,干脆好好睡一觉,反正晚上不上自习。
不知睡了多久醒来,感觉浑身有些酸痛,伴着阵阵躁热,手无力地再去抚摸我的额头,好烫!我眼睛模糊,似乎有一个身影在向我走来,潜意识告诉我,妈妈回来了!她似夜空中的启明星,叫声我的名字,我也有口难张。只是依稀觉得她的手将我扶了起来,再示意我趴在她的背上,她下楼梯的沉重脚步声,一声一声嵌进我的心底。我们的小区比较偏僻,也少有出租车,她就一步一挨地背我到医院,也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被她放到了病床上,再也没有意识。
再次醒来,妈妈微笑的脸由模糊到清晰,我轻唤了一声“妈!”,她叫我别动,将桌上的保温桶盖打开,一股浓郁的鸡肉香味直钻我的鼻孔。我知道这味道只有母亲的巧手才能烹制出来。她一勺鸡肉一勺鸡汤地喂将过来,从我干渴的嘴巴一直温暖到我的胃里,天下的美味莫过于此!
吃完后,我精神好多了,却惊奇地发现妈妈的手背上也扎有针管,原来床头挂着两瓶点滴,一瓶输入我的手背,另一瓶输向了妈妈!昨晚妈妈背我到医院,她自己也感冒了。我的眼眶湿润了,这咽进喉咙里的不仅是鸡汤,更是我的母亲给予我的源源不断的爱呀!
母爱如鸡汤,我要向妈妈学会炖这美味的鸡汤。有一天妈妈您老了,我也要给您炖制更多的鸡汤,让您乐享天年!
在一个晴朗的早晨,学校的升旗仪式上,洪亮的声音在校园上空响起:金牌小作家的获得者有:那其格……"随着少先大队辅导员的那一声,我思绪万千,心潮澎湃。
这时,我才知道成功的喜悦多么难得,多么令人难忘。我仿佛还在做梦,让同学们拧我一下我才清醒过来,我一蹦三尺高,心里有种按捺不住的喜悦,我知道同学会对我刮目相看的;老师会对我竖起大拇指的;朋友会以我为傲的的。我多想说一句话呀,可是我激动的结结巴巴的,只能说出几个简单的词来,可心里却在说:我努力了,我成功了!"我梦寐以求的金牌小作家终于拿到手了,这比老师表扬还开心,这比妈妈给我过生日还开心,这比过年还开心。我开心的笑了,那一笑包含了许许多多,有写作时的辛酸,又评选时的惴惴不安,还有得奖时的兴奋不已。我与朋友不禁紧紧拥抱,看着彼此兴奋的面孔,我的泪水溢满眼眶,不禁泪水的防线被冲破了,争先恐后的流了出来,这泪水代表了我成功的喜悦,我知道只有努力了才能尝到这种滋味。没有付出,哪里来的收获呢?我用心血写成了这篇文章,用汗水浇灌了这篇文章,我用努力筑城了成功的喜悦。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成功了!我硬是用认真的态度和顽强精神取得了成功!
还记得那个汗流浃背的中午,老师对进行了认真的评选,我的心里七上八下的,我失败了,可我接受了这个沉重的打击,我不放弃,用钢铁般的毅力从头再来,于是我又从写了一篇……这成功的喜悦真来之不易呀!
这成功的喜悦令我难忘,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