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垃圾王国的一位成员——建筑垃圾,高楼大厦之间,小区公园角落,坑塘沟渠里面都能看到我的身影,你想知道我是什么样子吗?废旧的木条,生锈的钢筋,破碎的砖瓦......都是我身体的一部分。苍蝇、蚊子、蟑螂与我为伴,苍蝇在我头上盘旋,蚊子在我耳边嗡嗡地直叫唤,蟑螂把我当成了它的游乐场,整天爬上爬下不停息。地下晒卷的枯叶和发黑的淤泥是我身体的点缀。日晒雨淋,我还会发出阵阵恶臭,路人走过,都会皱起眉头,捂住鼻子加快脚步跑开。如果有谁没注意到我的话,就有可能被我绊一跤,来一个狗啃泥哦。人们很讨厌我,对我嗤之以鼻,说我是个废东西。
哎,我的存在的确给大家带来了许许多多的危害,我的随意堆放易产生安全隐患,如果我被堆放在沟渠里面就会导致排水泄洪能力的降低,我的身体里面还含有易燃物,一不小心就会引发火灾。我还会影响空气质量,我身体里的细菌、粉尘随风飘散,造成空气污染,如果把我焚烧,还会产生有毒致癌物质。如果淋雨后,我体内大量有机污染物就会渗透到水中,一旦人们饮用了这样的水,对身体会造成很大的危害,这样的我实在可恨。
其实我也不想成为大家讨厌的垃圾,我也想造福人类,为人类做一点贡献。我希望人类能够把我回收,给我找一个温馨的家园。现在科技发达了,听说能把我再利用制作成再生砖,40万吨建筑垃圾可以生产1.5亿块标砖,这样可以节约土地340亩。如果按50亿吨建筑垃圾全部转化为生态建材,可以创造1万亿元的经济价值。
可恨的我也能变得可爱,相信不久的将来,我将会成为人见人爱的宝贝垃圾!
[写作分享] 作文:扇中有画,以小见大之五
父亲的手
我父亲是个普普通通的大学老师,他是爷爷奶奶唯一从农村里供出来上大学的孩子。父亲似乎天生就不是能安逸的人,他大半辈子都忙忙碌碌的,白了双鬓。他为了评副教授费尽了精力,都四十不惑了,还是拼了命地又取得了博士学位,但也总算是结束了。用父亲的话说,“总算是熬出来了。”
父亲是一个很能说话的人,他也是一个很能做事的人,邻里们总戏称他是“劳动模范”,“家庭主夫”。父亲最让我难以忘记的就是他的手。
父亲的手虽然并不能说是有多好看,但确实是比其他许多人的白许多。或许是他经常做家务的缘故吧,他的手总泡在水里头:洗菜,洗衣服,洗抹布……泡着泡着,手就白了。于是乎,父亲总跟我炫耀:“看看我的手,比你的还白嘞!我还年轻着呢,别总说我老。”可每当我看着他的手,总有种说不出的心疼。虽说是白,但他的手上到处是深深的皱纹,青筋也凸起得很高,手背与掌心上的皮肤凹凸不平。
在我小时候,便沉溺在电子产品的海洋中,玩物丧志,日渐消瘦,无法自拔。依稀记得在三四年级的时候,我偷偷地拿走了父亲的手机去玩游戏。父亲发现后怒气冲冲,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右手反手一巴掌扇在了我的脸上。我的上牙狠狠地顶在了嘴唇上,嘴唇破了,血沿着嘴角淌了下来。从此,我就讨厌上了这双手,尤其是那只右手。
直到六年级,大概是因为步入了青春期,我成熟了,也懂事了些,在不经意间就改变了曾经对这只手的看法。
记得那是一个冬天,寒风呼啸,吹得我瑟瑟发抖,双耳冻得通红,像被火烤了似的。如同往常的每个早晨,上映着巨制灾难电视剧——上学,一个令无数学生、老师、父母痛不欲生的灾难。其实,我本是可以坐汽车上学的,但因为我与父亲都不太喜欢车里那封闭、拘束、不透气的环境,还是选择了低碳环保的方式,骑电瓶车上学。
父亲僵直地坐在电瓶车上,他只穿了三四件衣服,因为走得急,连大衣都来不及套上,脚底下还踩着一双冰凉的拖鞋。他双手赤裸裸地扶着车把手,没有任何抵御寒风的物件。他的手套呢?只留给了我。他双手冻得不停地颤抖,皮肤干巴巴的,像是要冻得裂开来似的。他双手紧紧地握着车把,想凭借这么一点力量来给自己增加些热量。那一刹那,这双手苍老了许多,却变得可爱了许多,在那一整个冬天给我带来了温暖。
写到此处,泪水湿润了眼眶,我仿佛又看到了那双在寒风中冻得通红的、苍白衰老的、父亲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