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不一样的石榴树作文精选
我们家门口有两棵石榴树,树上开着花红似火的石榴花。
固然都是石榴树,却长得格外不一样。第一棵长得枝繁叶茂,碧绿盎然,枝枝就像从树根发出来一样。而另一棵呢?长着光秃秃的树干,树干上长了又细又长的树枝,但也没有多少。叶子长在光秃秃的树枝上,就像草丛长出花一样少啊!可是,两棵石榴树开出的花结出的大石榴,却又不一样了。往往,到了石榴树该结果时,那棵光秃秃的石榴树总能结出又大又圆又红的大石榴。今天果实成熟了,明天就被人摘光了。而那棵枝繁叶茂的石榴树,结的果老是又青又小,打开一看,发白发青。而那又红又大的石榴呢?颗颗石榴籽丰满多汁,酸甜可口呢!
一天,我下楼买菜,发现枝繁叶茂的石榴树上开的石榴花没有几个,而光秃秃的石榴树上却群花斗丽,争相开放。于是,大大小小的疑点在我脑海中形成了问号:为什么小树比大树结的果多?为什么两棵树一个开花多,一个开花少?为什么同样是石榴树,一棵枝繁叶茂,而另一棵却觉得光秃秃的呢?我先请教了爸爸妈妈,他们说:“可能由于品种不一样吧!”可我觉得这个说法不太靠谱,又翻了翻无言的老师——书。可仍是没有找到谜底。我只好又上网查资料。原来,石榴树第一年任其生长,第二年选留2-4个大枝,其余小枝芽或者发育不成熟的枝芽,统统剪掉,以免吸收其它大枝的养分。在所留主干1米以下的分枝,应逐年清除,以利透风透光,集中营养供给主干以上的树冠。哦!原来是这样。那棵枝繁叶茂的石榴树,因没有即时修剪枝叶,供养不足,开的花,结的果就少一些。而那棵光秃秃的石榴树,固然光秃秃的,但经由修枝剪叶,结的果当然又大又圆又好吃。
树是我们的好朋友,它们为我们提供氧气,让我们生存,我们也要为这些“好朋友”常常修枝剪叶,这样它们才能充分施展作用,长得更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