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推荐 作文:追梦路上其三
当手中的笔在纸上轻轻地描绘着,那一条条美丽的线现出来时,那一个个栩栩如生的景物露出来时,那一幅幅完成的画显示出来时,我感到十分地欣喜与激动,因为我知道,我正在追梦的路上。
小时候,当我看见画家们对苦难的诉说,对人性的赞美,对美好的歌颂与向往,我被深深地触动了。我便由那时就开始觉得绘画是如此的美妙,如此地有意义,如此地令人感动;而画家们将这一切都生动地描绘出来更令我无比着迷。于是我便有了一个梦,就是将内心的一切在白纸上用笔描绘出来。
于是我翻出一个画板,铺开一张纸,将笔轻轻地放在身边,我深深地吸了口气。我明白,我的追梦之路开始了。
拿起一支铅笔,抱起那略显得大的画板,我便轻轻地勾勒起来。开始时,笔尖划过纸面,留下的线条总是歪歪扭扭,像永远也拉不直的绳一样,其他的一切也都是那样的别扭,但我并不灰心丧气,依旧热爱它,渴望将自己最美好的梦想表现在纸上,将美好画出来。于是我更加认真,向一些老师请教,自己留心观察身边的景物,摸清那立体的感觉。那一个个线条,一个个简单图形,一个个普通的明暗变化,我都一遍遍勾画。无论是窗外骄阳似火,还是落叶纷飞,还是雪花飘落,还是群芳竞放,我都更愿意坐在画板前坚持着,追逐着梦想。画画的时候,哼着歌,看那笔尖在纸上跳舞,那感觉真是美妙极了。渐渐地,那线条由歪扭变得规范,图形也由简单变为复杂。看到自己的进步,我更加喜欢绘画,恨不得无时无刻坐在画板前,希望我的梦想成真,相信我能在追梦路上走得更好。
现在回想起来,那便是我绘画开始的脚步。
中间一段时间我停止了绘画。但不久因内心的不安难受、空虚使我再一次坐在画板前,铺开一张纸画起来。这一次,我内心像火一样燃烧,充满了对绘画更大的热情,不想再与它分开。这时候我才觉得是绘画带给我最大的快乐。
后来,我考过了考级,也参加了比赛,获了几个奖。但我却并没有将梦变成考级与获奖,仍旧坐在画板前,希望能把美好画出来。
有时候,我画着画着,感觉自己像是入了画一般,耳边不再是浮躁与慌乱,而是感到舒适与宁静。我便想着,有了梦就要去追逐,这个过程可能会很长,可能会很艰辛,但是我想坚持地追下去,才会有更大的收获。
我,仍旧在追梦路上。
2023作文推荐 作文:小闹钟(篇二)
今天,姥姥去商店给我买了一个小闹钟。
圆圆的表身,上面的提手就像一部小电话。天蓝色的整体,配上两只银色的小脚,真是爽目。钟面镶嵌在表身的正中间。上面有1到12的数字,它们是黑色的,围成了一个圆圈。下面有一幅画,画着一只可爱的小熊维尼和它最好的朋友小猪。小熊维尼靠在石头上手里拿着树枝,树枝上还长着小绿叶呢!这就是它的钓鱼杆,上面系着绳子,还有鱼饵呢。身边还放着一个小木桶,是装鱼用的。小猪靠着小熊维尼在睡觉。它们身旁还飞着许多小蜜蜂,好像在看小熊维尼钓鱼。钟面上还有时针、分针、秒针、定时针。只有秒针是红色的,其它针是黑色的。
我可喜欢这个小闹钟了,它陪着我度过了快乐的每一天!
云岗分部二年级 周思艺 指导老师 潘兰湘
梦想,到底是什么?梦想是希望,是无限的动力。拥有梦想的人,他的一生,必将会非常精彩,因为他拥有着梦想,而没有梦想的人,他只会有一个结果失败。
我们的大家庭--中国,就是用无数的革命战士的身躯换来的,是什么给予了他(她)们无限的,伟大的力量呢?没错,那就是梦想,是梦想给予他们的正能量让他们为了新中国的建立而拼命战斗。他们不辞辛苦不怕危险,不就是为了让我们中国人民不再受欺负,轻视;不再受帝国主义的欺凌吗?我想,他们的梦想就是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辉煌更加美丽.....
人生的一路上,是充满障碍的,但是,只要你有梦想,就会充满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