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小实验小学作文推荐
在这个暑假里,我成了一名小小科学家,自己动手制作了许多的科学小实验品:有小电风扇,有变色小台灯,有攀爬猴,有涂鸦机器人,还有……
你看,这个迷你小电风扇是不是很可爱?它由木制底座和塑料叶片拼装组成,再用导线将两节五号电池和马达连接起来。当我按下开关,叶片转动的那一刻,我高兴的蹦了起来,欢呼着:“转起来了,转起来了!”让我兴奋的久久不能平静下来。
还有一个实验,名叫攀爬猴,我不知道它为什么能攀爬,但我觉得很好玩。你同时拉两边的绳子,他就攀爬了。后来,妈妈告诉我这是运用了滑轮的原理。
不过,在所有的实验中最让我喜欢的要数小台灯了:上面有一个绿色的罩子,里面有个灯芯,小台灯就是靠它亮起来的,底座上有个开关,只要按它,灯就亮了。它还可以变色,每过几秒钟,它就变了一种颜色。有红色,有绿色,有蓝色等等,很漂亮的。
我这个暑假过得真开心,希望妈妈每年都能给我买科学小实验。
我有一只非常可爱的小乌龟,它是我的好朋友送给我的。我给它起名字叫犀犀利,由于犀牛的角很硬,利就是它的壳很锋利,所以它叫犀犀利。
我的小乌龟,壳是墨绿色的,坚硬无比,像一件带花纹的绿色盔甲。小乌龟的头很小,是三角形的,它的眼睛也很小,只有芝麻粒那么小。四肢很短,这也可能就是它走的那么慢的原因吧!小乌龟非常好动,但很胆小。你用手触摸它的时候,它就会把头、四肢和尾巴收起来,这也就是为什么叫“缩头乌龟”了。
乌龟是两栖动物,我的小乌龟住在我家的鱼缸里,我天天都给它换水,喂食。乌龟的性格的确有些古怪,它有时吃东西时非常忸怩,有些不好意思;有时它又不顾形象的风卷残云。
小乌龟在自己玩的时候,它最喜欢玩的游戏就是“越狱”。“越狱”就是小乌龟一点点从鱼缸里爬出来。可是,每次它玩的时候,经常被我看见,又被我抓了回去。不是被我抓回去,就是爬到一半倒下了,四脚朝天的躺在鱼缸里,只能让我把它翻过来。我对它说:“小笨蛋,又翻过去了吧!”我老是和它玩,我喜欢犀犀利,我还把它抓出来,把食品放在很远的地方,让它爬过来吃东西。
小乌龟不但可爱,而且还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我喜欢我的小乌龟“犀犀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