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欣喜的捡到一个贝壳,干净的雪白无瑕,我将它埋进沙滩里,埋得很深很深,我不想让你找见,又怕你找不到,就三番两次的想把它一次又一次挖出来。直到最后,你发现了,我们却找不到了。
——题记
如果这片贝壳,是无法言谈的一句话。
无论如何,喜欢这两个字我都是不可能说出口的。不是由于我不喜欢你,只是觉得我对你的喜欢,远远不值得你为我做什么,不值得你来喜欢我,我不但愿我们的结局就是彼此最认识的目生人,哪怕知道你不喜欢我,我也不想抛却喜欢你。
我作为一个女生,十分清晰当时柯景腾的颠沛流离,爱得深沉,才有了这种不可到达的境界,所以即便知道对方对自己有好感,也要把它当作一场幻觉,一个麻木自己的东西。有时候,我多但愿我可以不顾一切的告诉你,我喜欢你。
我记得我给你发了一个表情包,上面明明写着明明喜欢我,却憋在心里不说。人物是一个唐僧和一个在哭的沈佳宜。你回答我:你能拿我咋的啊!我坚信他这是在安慰我、逗我开心的一种错觉。我叫你在打游戏,就刷屏怒怼了520条,终于在17:20的时候,你回我:小祖宗,安静了。
也许时间就是那么凑巧,也许人家的有意也会被搁浅,有些事情你解释不上,知足自己,也要做到最坏的打算,我经常会安慰自己,只能说暗恋真的是一件幸福并且苦涩的事情吧!如果这片贝壳本来就是藏匿于书上的记忆。
许多年以后,你满脸沧桑的顿书架上的书,书厨里的那本书或许在那一瞬间不羁的摔了下来,一声清脆的声响,那本小说,经历了时光的打磨,它仍是一如往常的完好无损,你是否会慢慢的翻开书的第一页,你会发现蓝色的粉笔涂的不平均,你或许会认为那是时光荏苒褪色的粉笔,实在是我当时为了让你记住我,淘气的涂上去的。在蓝色粉笔的笼盖下还有我名字的缩写。
或许你忽然随手一翻,翻到第20页,你或许正眼没看到那一串浅显的数字,用铅笔写的,有犹犹豫豫的用橡皮擦在上面轻轻的涂。涂的那么小心,生怕一用力,你就看不到了。又涂的那么细腻,由于,我想让你知道,我喜欢你。
也许在最后你看见了那串数字,你也不会看到曾经有一个女孩小心翼翼的喜欢着你,你却从来不知道的苦涩,固然在最后我们都各奔东西了,但是时光见证了一切。
「作文参考」参观大连贝壳博物馆文章500字(经典版)
出现在我眼前的便是大连贝壳博物馆了。它的形状尤如其名,就像是一个贝壳。一个巨大的贝壳屹立在我的面前。走进去,发现里面也参考了贝壳螺旋形的设计,每一层是根据贝壳的不同年代或者类别来分布的。
首先我看到的是龙宫翁戎螺。它是按照螺纹排列的,从大到小就像一个三角锥一样,而龙宫翁戎螺的最底层开口处有一条缝,这是它自然形成的。这里有一个有趣的故事。这只龙宫翁戎螺是日本人送给馆长的,当时馆长就想把它装饰成一个灯罩,然后就开始切割,割到一半,直到有人告诉他这是价值连城的龙宫翁戎螺的时候,他才停手。所以这枚螺就有了很长的裂纹。壳外面的花纹一般为粉红色,波浪状,一条一条,沿着每一层的螺纹盘上去。
不远处就是黄金宝贝,请大家注意这个宝贝不是平时说的自己非常喜欢的东西,而它的意思是一种贝壳的名称。它产于菲律宾,而当地的族人如果拥有它的话就能够成为这个部落的酋长。它是宝贝科中的佼佼者,成卵状。黄金宝贝有着松黄色的外壳,在光照下会泛出金黄的颜色,底部泛白。
这其中我最喜欢的就要属南非蝾螺了。它长着圆形的螺旋,壳较坚硬。人工抛光后,体表显露出珍珠般的光泽,这令我喜爱不已。而且这种螺也十分名贵,沈受收藏家喜爱。
俗话说,贝是海之魂,贝类也是海洋里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和其它海洋生物一起照亮着海底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