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小木船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手工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明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狠狠地摔在地上,用力踩了几脚,然后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坐在座位上。聚集了我的智慧和心血的小木船啊!就这样被陈明踩坏了。我咬紧牙,握紧拳头,任仇恨的泪水留下来。放学后,我俩不再说说笑笑着一起回家了,我背起书包,头也不回就走了。就这样,我和陈明的友谊破裂了。
后来,我开始有些后悔了。我觉得不该与陈明吵架。每天放学后,再没有人陪我说笑了,别的朋友也不能给我带来快乐,还是陈明好。回想起那次吵架,我真后悔,可我又没勇气向陈明道歉。于是,我们的冷战就僵持到了放暑假的时候……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傍晚,我考完期末考试回家。走到一条巷中间时,陈明走了过来,他的手放在身后同,红着脸,好像拿着什么不想让我看见的东西。走到我面前时,他吞吞吐吐地对我说:“上次,我……摔坏你的小木船是我不对的同,我又做了一只赔给你,希望你能原谅我。”说完便把身后的小木船递到时我手中。我顿时恢复了勇气,说“其实我早就原谅你了。”正当我准备拥抱他,宣布我们重归于好时,他又是对我说:“我要转学了,下学期不能在这儿读了。”我一愣,这消息如晴天霹雳,我当时真不知道怎么办。他和我一起抱头痛哭。最后,他走了,走时一步三回头。这时,原本晴朗的天空忽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大雨如倾如倒,好像一场送别礼。我呆呆地站在那里,望着陈明远去的背景,任雨水打在我的身上。现在,我是后悔也来不及了!我为什么不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时光?为什么和好后又要分开?为什么苍天要这么惩罚我?为什么。我心想:陈明,不管我们以后能不能见面,你永远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想不到,初中时,我们又成了同学。从此,我们一直同班,友谊也不断加深,虽然也吵了许多架,但失去了懂得珍惜。经过那一次后,每次吵架我都容忍。
「作文参考」小奇作文(篇一)
它要变成狼,但是它只是一只可爱而又无知的小哈士奇。一双蓝耀的眼睛频频闪动着光芒,四只小爪时不时的挠动着,有时候它还忍不住的打了一个哈欠。它叫小奇,我把它当做了我的孩子,它很可爱,在我写作的时候,它会静静的趴在我的旁边,然后静静的看着我挥动着的铅笔,我看着它趴在我旁边,我有时候也会摸了摸它的脑袋。昨天我刚跟小奇看完了《狼图腾》的电影,我发现,它的行动居然开始在模仿里边狼的动作,这让我很好奇。它先是学着狼叫,狼嚎,渐渐的连动作也开始模仿,但是唯一没有模仿的,便是真正的狼那双嗜血的眼睛,这挺搞笑的。有一天,我家的小奇跑到屋外玩耍,但我料想不到,它居然去跟别的狗互相撕咬起来。我一听屋外有狗狗的惨叫声,我心便是一惊,推开房门便跑了出去,没想到我家小奇居然一打二,自己对撕两只土狗,这让我很是惊讶,但最后还是被我叫回去了。越来越大,我发现小奇的性格越来越孤僻,它已经开始有点像一条狼了,但是眼神还是那么的呆滞,那么可爱。但是有一天,我工作回来,发现小奇在一次消失匿迹,我一开始感觉很是正常,因为小奇经常会自己跑到外边玩耍一阵便自己回来,但是今天却不同,小奇居然离家差不多好几天了都还没有回来。我非常担心,到处贴寻狗启示,但是还是没有什么作用,我还是没有找到小奇。直到有一天,我也不清楚过了多久,门外突然有狗吠叫着,我走过去开门,发现眼前居然是一条狼,我心底一惊,但是定下心来仔细一看,发现它根本不像一条狼,身体不像,但是唯独它那眼神,那让我看起来有些恐怖的眼神。这狗一见到我立即摇起了尾巴,我才发现,它原来是我多年前消失的小奇。(中国)这几年我不不清楚小奇究竟去了哪里,或者它是去后山的山地里,或许它去的更远,但是它继续陪了我两年,它又去了,而且这一次去的比任何一次都远,我再也见不到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