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我的梦想作文壹篇
梦想,像一粒种子,播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渺小,却可以开出最美的花朵。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人想当老师,用他们的所学培养下一代祖国的花朵;有的人想当医生,用他们精湛的医术救死扶伤;有的人想当解放军,用他们钢铁的意志保家卫国……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画家,用我手中的画笔描绘出我的心中所想。
小时候我就对色彩十分感兴趣,看到什么就想用我的彩笔把它画出来。妈妈看到我对画画这样着迷,5岁就把我带到了赵老师办的专业画画班中进行系统的学习。在学习之初,我遇到了许多困难。画画并不像我想的那样简单,原来色彩并不是只有我知道的七种颜色,单单的绿色就有十几种“青瓷”、“浅蓝绿”、“橄榄绿”、“青绿”、“浅绿”……赵老师会把她的知识耐心地教给我们。例如:一个物体同色系部分怎样画好过渡,不同色系之间怎样进行穿插;怎样找出物体的亮面、灰面、暗面、阴影,把它们很好的融合到一起……赵老师会用她那严格的标准来要求我。当我心不在焉地画完一幅
画,自我感觉还好给她检查时,她会马上发现我的毛病,并非常严厉地说:“翻过来,重新用心画。”她总对我们说:“画画并不是单单的用手中的笔来画,而是用你的眼睛观察,用心来感受这世界上所有的美好事物,最后是用笔描绘出它。”
人生处处是风景。在爸爸,妈妈带我到各地旅游途中,我都会带着我心爱的画笔来记录每一处美好的景物:桂林碧波潾潾的漓江水,墨绿高大的象鼻山;广西北海银白色的绵绵沙滩,湛蓝的海水,红彤彤的夕阳,橙红色壮观的火烧云;呼伦贝尔大草原青绿的广阔草原,银白色的蒙古包,奔腾在草原上的骏马……
努力就会有回报。我在“启明星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中,连续三年取得了少年组特等奖的好成绩。
有一首歌唱得好”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我相信风雨过后就会看到美丽的彩虹。即使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会经历各种挫折与磨难,但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难以在失败中自拔。只要坚持自己的梦想,用我的执着,我的努力,一定会实现我这个美好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