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会经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逛公园,第一次去郊游,第一次背着书包上学,第一次参加考试拿到了高分……第一次总是与好奇和新鲜相伴,如同储存在心灵深处的一幅幅色彩斑斓的照片,常常不经意间跃现于眼前,唤起一串串美好的回忆。当老师布置写作“第一次劳动”的这篇作文的时候,我又漫步在记忆的长河边,一块心形红色的石头突兀耸立在眼前,石头上写着“劳动光荣”四个大字。我静静地蹲在石头边,耳朵贴近它,哦,我听到了石头的声音,它把我带回到童年的一次劳动场景中:
我们的生活里充满了七色阳光。但即使是在阳光普照的时候,偶尔也会出现短暂的阴云。成长中的我,尽管很快乐,但也有挥之不去的烦恼——自卑。我在我的同学们眼中是一个精神大条,活泼爱笑的人。在熟人面前我是一个神经病,在陌生人眼中我却是一个文静的淑女。记得小时候有一次让我去当主持人,台下很多家长在看,当时我紧张得不敢看他们的眼神,所以就一直盯着前面一样事物主持,直到主持完我都还心惊胆颤。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慢慢长大,但我的性格仍然没有改变。在外人面前,我很担心说错什么话,做错什么事。我对别人看我的眼光很重视,我怕他们很讨厌我,不跟我玩。记得在四年级运动会上,我参加了比赛。当时我很担心会为班级丢脸,怕跑最后一名。我本来实力就差,再加上老师和同学的殷切希望,让我总是提心吊胆。运动会前一天晚上我一直在床上翻来翻去睡不着。结果第二天的比赛成绩,可想而知。赛后,我一直很内疚很怕别人责怪我,回到家后我坐在房间角落放声大哭。我在作文班、舞蹈班一直表现都很内向。我与他们都不熟也不想与他们有任何的来往。可能与我性格有关。我连在舞蹈汇报表演时,动作都不敢太大,表情也没有做出来,生怕做不好,会被别人笑话。现在,我一直在寻找改变我自己的方法,比如:在全班同学面前上台讲课,面对着全班同学我毫不畏惧。我相信只要努力我就一定会变成一个自信的人!通过我这成长的旅途,我才真正了解到成长有一定的烦恼,但是有更多的快乐。
作文分享: 拥有真情真好文章鉴赏(篇七)
一年级作文春天来了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你听过这首歌吗?那你知道春天是谁带来的?夏天是炎炎的烈日带来的;秋天是累累的果实带来的;冬天是刺骨的北风带来的。那么,春天是谁带来的呢?我觉得是春仙女把春天带来的。当大地被困在冰雪之中时,春仙女立马冬爷爷的雪口袋抢过来,变成了精致美丽的花篮。春仙女来了招天女散花,大地苏醒了,冰雪融化了,春天来临了。春天是春仙女带来了。我觉得春天是小草带来的,小草看见春天快来了,换上了新绿衣。它嫩绿的身影仿佛告诉人们:春天是我带来了。是鸟儿们把春天带来的。布谷鸟快乐地歌唱,急着向人们报春。小燕子叽叽
我常常和他们去玩,我把它们放在有水的东西上面,它们好像在说:我害怕,快把我抱走,他们一不小心掉进了水里,我赶快把他们抱出来,用吹风机把他们吹干。它们好像在吵架,又好像在打架,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