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悄悄地,悄悄地趁你没留意给大地换上了五彩缤纷的新衣裳,山川、田野、果园,一切都变得那么美丽。
秋天来到了果园。那红彤彤的苹果,就像孩子的笑脸,个个粉扑扑的。柚子树上挂着迷人的柚子,那柚子都把树枝压弯了,就像一个个老头子,在观察地下的蚂蚁。梨树上挂着黄澄澄的梨,像一个个可爱的小葫芦。葡萄架上挂满了晶莹透亮的葡萄,像一串串珍珠让人直流口水。树上的柿子,像一个个小灯笼。摘果子的农民们脸上洋意着满意的笑容。
秋天来到了树林里。那空中飞舞的树叶,好像翩翩飞舞的黄瑚蝶。树下飘落的枫叶,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红红的地毬,好像又把整个大地给染红了。秋天来到了田野。田野上雪的的棉花,好像是暖和的棉被。鸡冠花开得正旺,好像是公鸡头上的鸡冠,鲜红鲜红的。
秋天稻谷熟了。稻子笑弯了腰,好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农民伯伯高兴得合不拢嘴。
秋天不像春天那样百花争艳,芳香怡人,也不像夏天那样有那么多的小生灵在歌唱,也没有冬天那么美丽。可是它在我心中却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