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寒风刺骨的早晨,车站候车室里立着一个十分醒目的大牌子,上面“母子上车处”五个大字格外耀眼。
“咦?母子上车处为什么有男人站在里面,而母子却在外面孤零零的站着?”仔细一看,只见第一个男人眯着眼,这都悠闲自得,好像没有看到旁边的母子一般,另一个男人眼睛下垂,感觉事不关己,冷漠的站着,第三个男人翻着白眼,看着前面觉得心安理得,丝毫不感到羞愧,最后一个人眼角下垂,戴着个口罩,仿佛事不关己的样子默默的站着。而站牌旁边的妇女穿的很少,把自己的外套都裹在婴儿身上,她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却无助极了
看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一句古话,“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事,如在图书馆里,明明有标语写着禁止大声喧哗,可是还会有人大声的谈笑着;在各种景点处,草地上野餐的时候,人们胡吃海喝乱丢垃圾。有人去制止他们时,他们却反驳道:“老子付了钱,想怎样就怎样!”;更有人在文物古迹上乱涂乱画,毁坏文物可以说这些人完全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他们不仅仅眼盲,而且心盲。
我认为面对这些事情我们不能视而不见,更不能和他们一样。
这幅漫画直接呼吁着大家要有道德心,不能为了方便和利益而去但他道德的底线,要做一个文明公正的人,杜绝那些眼盲心盲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