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冬天的角色1500字作文篇一
冬天是一个性格乖戾的少年,时而温顺伶俐,时而搞些恶作剧。他高兴时,阳光普照,和风习习。他不高兴时,乌云蔽日,雨雪交加。他总是很贪心地要这要那,可真给了他,他又不珍惜,肆意破坏。他一溜小跑踩过秋后枯黄的草地,觉得那些草儿发出的瑟瑟声响不动听,便撒下漫天的雪花,将山川田野都包裹在柔软的雪绒毯里。他对自己的创造很是得意,欢呼雀跃着,在雪原上嬉戏玩耍。那些枯黄的草儿在雪毯子的呵护下,做起了香甜的美梦,梦中春风一度,草儿发出嫩绿的芽儿。然而,少年并不知草儿的梦境,他还没有玩够。他看见河对岸的树上还有一片飘摇的叶子,但潺潺流淌的河水阻碍了他的脚步。他没有耐心绕路从桥上走过,便一挥手,扬起一阵寒冷的风,将河水凝结成冰。他飞快地跑过冰面,将枝头残留的最后一片叶子扯下来,在手心里摆弄揉搓,直到叶子破碎了,才毫不怜惜地丢弃。
冬天是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纯洁,浪漫,仪态万方。她有如瀑的长发随风招摇,她有圆满的脸庞如月轮光滑皎洁,她有善睐的明眸如星辰熠熠闪烁,她有曼妙的腰身婀娜妖娆,她怀揣着对真挚爱情的憧憬,从旷野深处款款走来。她,一袭白衣,轻舒广袖,在山川河流间舞一支霓裳羽衣曲。山川河流都被她的美所倾倒,也跟着换上银妆素裹的雅致行头。她,纤纤玉指,细细弹拨,一曲风入松悠然自弦丝间滑落。广袤的森林为她的琴声所迷惑,也呜呜咽咽,跟着唱起幽怨的歌。看着周遭世界因她而生的变化,她的眼角眉梢都布满了欣喜。后来,她累了,坐下来侧耳倾听,想知道她的白马王子是否已踏上迎接她的旅程。于是,万籁俱寂,连风都停止了盘旋,躲在云彩的后面,屏住呼吸。一阵哒哒的马蹄声由远及近,马背上坐着一个英俊的青年。他向少女伸出手,少女笑了,笑得那样天真,那样无邪。
冬天是一个神色凝重的中年人,果敢,坚毅,从容不迫。他总是背负着沉甸甸的行囊,脚步匆匆。虽然他已没有年轻时的好奇和冲动,但他的身上仍然洋溢着奋斗的激情。他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正担当着承前启后的使命,有很多事情要做,一刻也不敢懈怠。在北方他极具豪气,不仅鼓起猎猎的寒风还要挥洒缤纷的雪片,而到了南方,他又被江南儒雅的氛围所感染,举止变得谦恭起来。在他的脚步所及之处,不时飘落迷蒙的丝雨。因此诗人吟道:江南四百八十四寺,多少楼台烟雨中。他的繁忙和谨慎令他不苟言笑,但在他的内心深处,仍不失一缕温情,暗暗弥散。他小心呵护着冰盖下游弋的鱼儿,让它们安然躲过寒冷的侵袭。他让积雪在太阳下融化,渗进干旱的土地,他知道惟有这样,来年春天饱含水分的土壤才更适宜禾苗生长。他让腊梅的枝头开出娇羞的花朵,令人们在满目萧索中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冬天是一个历经沧桑的老人,沉稳,敦厚。他坐在生活了一辈子的庭院里,享受冬日和煦的暖阳。在他那纹路清晰的眉目间,可以看见早春的青葱,盛夏的热情和晚秋的收获。空气里浮动着梅花的淡雅清香。他伸出骨骼嶙峋的手,召唤一辈子相濡以沫的老伴。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絮絮讲述起从前的故事。那些故事里有山舞银蛇,原驰蜡象,也有冰解河开,燕子归来。这一路,不管多辛苦多艰难,他们都并肩携手,从没有分开过。他们的话语时高时低,时而情辞激动,时而慢条斯理。那些飞逝而去的岁月仿佛又被拉扯了回来,近在咫尺,触手可及。渐渐的,老人们的声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遐思的眼神和恬淡的微笑。窗外,暮色四合,清冷的风撞着檐下的铃铛,叮叮朗朗,带来万物复苏的消息。
冬天是什么?其实不必臆想太多。
冬天很简单,也很随和。它不在乎被赋予什么样的角色,它可以是你,也可以是我。它也没有太多奢求,只想在自己短暂的出场季里,演绎出最生动最独特的情节。然后,随着剧情结束大幕落下,以一个飘逸的转身,洒然而去。
[实用写作] 冬天的作文,描写冬天的作文wps版
冬天的作文,描写冬天的作文:
冬天的美丽
文/兰馨依然
经历了春天的播种,夏天的耕作,秋天的收获以后,冬天就悄悄地来临了。
春天温柔,夏天热烈,秋天稳重,冬天冷酷。这几乎是人们的共识。其实,冬天是外冷内热,冬天同样富有爱心的。冷酷只是它的表面现象,是它展现给世人的一种外在方式,它的内心也始终挚爱着养育它的大地和大地上的人们。
冬日暖阳是冬天里最美的画面。置身室外,搬一把椅子,仰坐于天与地之间,看云卷云舒,听风儿在歌唱,让疲惫的心灵得到释放。冬天的太阳,既不晒人,也不刺眼,像温柔的小姑娘把温暖洒向人间,让人们沐浴在爱的世界里。在这温暖的阳光下,让思绪插上飞翔的翅膀,飞向遥远的南方,捎去我的思念和牵挂,远方的你你好吗?同在蓝天下你是否感觉冬天的温暖和我的牵挂吗?
烧一壶咖啡,邀三两个好友,坐在玻璃窗前,围着暖暖的电暖风,举杯畅饮,看洁白的雪花一片一片地飘落,感受大自然的纯洁与美丽,品味人生的苦与乐,畅想未来的美好生活。那曾经流过的泪,吃过的苦都在这咖啡的苦涩中慢慢的依稀。希望和憧憬在咖啡的香甜中慢慢酝酿,逐渐幻化成一个个美好的梦想。明年一定是个收获的季节,飘舞的雪花带给了人间祥瑞。
喝完咖啡,走出屋里,去拥抱那纷纷扬扬的瑞雪,让美丽的雪花洗刷世间的尘埃,滋润自己疲惫的心灵,给生命一个新的自我,让生命焕发新的活力。漫步走在雪地里,给自己心灵放个假。看孩子们打雪仗,堆雪人,感悟世间的美好和纯真。只要你心中装满爱,每个冬天都不会冷。
这就是我的冬天,美丽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