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窗苦读十余载,金榜题名望今朝。
题记
在八年级第一学期,我终于争取到了那憧憬许久的职位数学课代表。当班务栏登上我的名字时,难以言述的感情冲上心头,责任感与喜悦并列着,脚下一阵轻飘飘,仿佛世界都在祝福我。
然而,当课代表好像没有我想的那么好。
先是作业。先要找到小组长们,交代清楚,再找来登记本,记下没交没写完的同学,再要把作业搬去老师办公室。因为有三个课代表,所以作业这边不难解决。但是管理纪律这方面我非常头疼。
因为七年级一年,很多人还记不住多了一个数学课代表的事情。本来存在感就低的我,每次收作业或管纪律时,都会有同学疑惑地看我,在解释了好几遍后,才勉勉强强让大半班同学记得我的职位。有时候另外两个课代表没空,我上台管纪律,因为我没有威严且没有经验,只能看着他们越吵越大声。
在几次数学小测中,我发现我的成绩在往下掉。在接受父母的一顿教育中,我打开我的小台灯,共同奋斗到深夜。第二天顶着黑眼圈上学,即使没人关心也要坚持完成今天的任务。
有几次我很想放弃,但老师在开学时那对我信任的眼神,我一直记在心里。竟然一开始承担下来了,就做到最后,做到最好吧!我这样鼓励自己。
我相信会好转的,我相信我会被接受的,只能继续奋斗。
有时候,我心里会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迷茫。才一眨眼的时间,怎么和同学们并肩作战的时间就少了一半。时间匆匆替我换上初中的校服,又匆匆在我越堆越高的书本间穿梭离去。
作为祖国的花朵与栋梁,我们肩负重任;作为学生,我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作为孩子,我们珍惜着当下的时间,用短暂的光阴绽放绚丽的光。
我曾怀着梦想踏进学校,我也相信我可以实现梦想,我会以崭新的自我,更强的自我,去迎接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