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初一初中文章:我的幸福生活
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我便生活在爸爸妈妈的掌心呵护中,爷爷奶奶的无限关怀,只知道自己很幸福却不懂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吵架了,我赌气不理他们,当天有点不舒服也不告诉他们,第二天越来越不舒服,我还是不打算像他们服软,一直到当天晚上11点左右,妈妈起身给我盖被子,发现我一身的汗,额头滚烫滚烫的才知道我发烧了,爸爸把迷迷糊糊的我抱起租了辆摩托车去医院,在医院又这个手续那个手续一直到凌晨3点我才好转,回家,第二天一起来才发现我好了爸爸却病了
爸爸妈妈总是将好吃的东西留给我,自己就吃剩下的,情愿自己穿旧一点的衣服,也要让我们穿好的我常常庆幸自己生活在如此幸福美满的家庭,爸爸妈妈给了我们太多太多的爱。
现在许多同学不仅不懂得珍惜父母对我们的爱,还不懂学习的机会。我们现在实习九年义务教育,每个人都能读书,有优越的条件,良好的学习环境,资历高的老师给我们上课,我们更应该珍惜,不少同学认为学习是累赘、负担,天天上课不认真听讲、讲小话,做小动作,不按时作业等不良现象,你们知道在以前,在旧社会里多少同龄小朋友想读书却没有读书的机会,就算得到了读书的机会也没有充足的学习时间。
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几代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现在的许多同学整天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好生活还百般挑剔,嫌饭菜不如零食好吃,嫌衣服不时髦,嫌零花钱太少可是你们知道吗?在以前,你们现在丰衣足食的生活是多少同龄小朋友望尘莫及的,在旧社会里如果他们生在地主家庭:一日三餐,吃的饱,有衣服和鞋穿,能读书,都是相当幸福的了;如果他们生在贫苦老百姓家里的话:一日三餐,有一餐算一餐,没有就饿肚子,吃的是红薯、野菜,一年到头就是一件烂衣服,一双破鞋,没有零用钱,没有玩具,买米要粮票,买布要布票,买糖要糖票,一年到头难得吃上一回肉,没有电只能用煤油点,像我们这样大的孩子都出去做苦工了,读书对他们来说十分奢侈的事情。
多少革命先辈用自己宝贵的生命谱写了那一篇篇感人的篇章:战斗英雄黄继光为了部队夺取上甘岭西侧的597.9高地不惜用自己的胸膛挡住敌人的枪眼,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董存瑞为了使隆化和平解放舍身炸碉堡牺牲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为部队的胜利开辟了道路;毛主席的儿子毛岸英为了抗美援朝的战争英勇献身;抗日英雄王小二为山沟的老百姓,后方部队的安全,将日本人引到游击队的埋伏圈被被日本人所害壮烈献身
这一个又一个故事都在告诉我们一件事: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珍惜幸福,把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