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缙云仙都的景色十分秀丽,那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云雾缭绕、景色旖旎。今天,我们就来到了这座拥有“桂林之秀、黄山之奇、华山之险”的山峰——“鼎湖峰”。
走过大门,我们来到了一片茂密的小树林,林中隐隐约约能看到几朵粉嘟嘟的、含苞待放的桃花,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走过小树林,乘着竹筏,不一会儿就到了鼎湖峰的脚下。抬头望去,一座坚韧挺拔的山峰直冲云霄,像一棵巨大的石笋拔地而起,让我们叹为观止。鼎湖峰有170·8米高,唐代大诗人白居易曾用“黄帝旌旗去不回,片云孤石独崔嵬。有时风激鼎湖浪,散作晴天雨点来。”的诗句来描绘这个天下奇观。
踏上蜿蜒崎岖的小道,我们开始了爬山之旅。这条上山的小道很窄,仅够一个人行走,每当上山和下山的游客相遇时,需要小心翼翼的侧身通过。尤其是走在内侧的游客会紧紧地往里靠,把道路留给了外侧的游客,彼此体现出浓浓的谦让和友爱之情。
走到半山腰小憩过后,我发现了很多游客都从右侧又宽敞又平坦的道路走了下去。“我不能半途而废,我要坚持爬到峰顶。”我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可是,继续上山的路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我从一开始的“大步流星”变成了“力不从心”。我拄着钓鱼竿,当作登山杖,一步一步地向上爬。快到达峰顶的这段路有些坎坷,山路变得非常陡峭,每走一步都必须要小心谨慎,沿途的风景也不再那么秀丽,让我无心欣赏。“尊上,我们来看你啦!”叔叔的一句话把我们都逗乐了,瞬间精神充沛,继续前行。
就这样,走走停停,停停走走,我们终于爬到了峰顶。放眼望去,眼前的那棵巨大的石笋显得十分矮小。湖中的竹筏也变成了一片树叶,正载着“小蚂蚁”们渡河呢!
峰顶的景色真迷人啊,只有坚持到底不放弃的人才能欣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