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
你好!
我们虽然没有见过面,但是我十分想和你交朋友。我叫范晨曦,今年已经12岁了,上五年级了。我虽然已经拥有了许许多多的好伙伴,但是我还是很希望和远方的小朋友们做朋友。
两颗明亮的眼睛,一头乌黑的头发,还有洁白的牙齿和健壮的手脚,猜出来了吧?没错,这就是我!也许你和我一样,是一个充满志向的男孩,也可能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女孩,无论如何,我都想和你交朋友。
我的老家在莆田,那儿的风景可美了!凤凰山公园的娱乐场所和湄洲岛的美景,全为你准备,我们的特产便是那嫩白的荔枝,莆田市还被称为荔城呢!
你的故乡也很美吧!也许是繁华的美,可能是古朴的美,也可能是纯净的美,我想你也和我一样爱自己的故乡吧!
再来,我会捐赠图书给你,让你饱览知识。还有,你可以打电话与我联系,我也会时常与你联系,你们那里的风景我已经在网上的图片上看见了,对此,我也很想了解你们那儿过节的方式,你能和我说说吗?
如果你想来找我玩,我也很乐意,一定会热情地欢迎你,如果你想和我交朋友,就回信。
祝你: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你未来的朋友
范晨曦
2012年2月22日
亲爱的远方的朋友:
你好!我想你一定没有见过我,但这并不影响到我们之间的友谊。我们远隔万里,但正是“手拉手”活动让我们互相认识。我还是先自我介绍吧:我叫YYZ,今年12岁。我的家在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我在屯溪长干小学上学,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
我的兴趣爱好十分广泛,课外生活丰富多彩。平常,我喜欢安安静静地看书。周末,除了参加兴趣班,我会参加各种体育活动,比如:羽毛球、篮球、骑自行车。有时,我还会上网浏览网页、和同学聊天或玩会儿游戏。
刚才我提到我的家乡了,现在我就来仔细介绍一下吧。“黄山”这个词你一定不陌生,没错,我的家就在黄山市,在我的家乡,最有名的景点就是大名鼎鼎的黄山。黄山有“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徐霞客曾两次来到这里,留下“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感叹。由此可以看出黄山之美。我们这儿的老街、西递、宏村也十分有名,它们代表了徽州灿烂的文化。这里的特产十分丰富。茶叶、木耳等都十分有名。
那么,你又是一个怎样的人,有哪些兴趣爱好呢?你的家乡又是怎样的呢?那里有怎样的风景名胜,又有怎样丰富的物产呢?
亲爱的朋友,我是真心诚意地想和你交朋友。这还要感谢这次“手拉手”活动。你有哪些心里话要和我说呢?想和我分享哪些乐趣呢?
请尽快给我回信,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