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给彝族小朋友的一封信其六
亲爱的彝族小朋友:
你们好!收到这封信你们应该很高兴吧!也许你对我很陌生。我是汉族的一名小学生,我的名字叫“安书岩”。
我们虽然相距很远,但我们却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中华”。中华民族都崇拜火,你们更视火为“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神物。听说你们每年农历六月十四日是你们民族的火把节。你们可以狂欢三天三夜。你们第一天先是迎接火神,祭祖;第二天赞火时,男女老少穿上节日盛装,带上坨坨肉,荞馍等聚集在台下参加各式各样的节日活动;第三天送火时,各寨把火聚在一起,燃成一堆篝火,以示团结,防御自然灾害。火把节期间还要举行摔跤、斗牛、赛马等民间传统的体育活动。我太向往你们这个具有“中国民族风情第一节”和“东方狂欢夜”美誉之称的民族了。
彝族小朋友们,我有一个愿望,就是想亲自和你们过一个欢乐的火把节,我还要和你们合留念。我盼望大家有更多的机会一块玩耍、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