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我放学回家,看见跟我一样大的人都在骑自行车,而我却一窍不通,心里既羡慕又不服气,就叫爸爸教我。
刚开始,我叫爸爸扶着车,可是我不会控车摔了个大马趴,浑身是伤,似乎被大刑侍侯一样,痛得要命。第一天的训练就这样休止了。回家后,我洗澡的时候,一开水,水遇到伤口,我憋了一下,然后就像火山爆发一样,大叫一声:”痛死了。“便大哭起来。洗完澡后,我就睡了。
第二天,我不想骑,就没有训练。
第三天,我仍是不想骑,这一天又没有训练。
第四天,爸爸见我还没有想骑,就问我:”女儿,是不是想抛却了?“我说:”嗯。“爸爸说:”女儿,这样可不好,做什么事都要有始有终,不要碰到难题就逃跑,否则什么也学不到。“在爸爸的挽劝下,我又开始了练习。这一回,爸爸先做了一次示范,让我看清晰,然后爸爸对我说:”你先坐在车上,双手放在扶手上,牢牢捉住,脚踩在车踏板上,爸爸在后面看着你,你用力骑,不用怕。“我学着爸爸的样子试了试,可总没等我踩下去,自行车就已经歪倒了,吓得我只好把脚放下来,撑住自行车。爸爸说:”女儿,别怕,再来。“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又练了,爸爸一边扶我,一边指挥我。我当真地听着,照着做,真的有效多了,双脚也灵活了。不知不觉骑了一段时间,我正想叫爸爸放手,可我叫了好几声,才发现后面爸爸没有扶,而是在后面小跑着跟我。我欢呼:”我会骑自行车了,我会骑自行车了……“我兴奋地放开了双手,这时我发现我还能不用手就可以骑自行车。
这件事后,我知道了:”做什么事只要当真不中途而废,就一定会成功!“我会骑自行车了,我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