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物:美丽的吊兰
办公室有几盆别致的吊兰,是盆栽。它们不仅美化了办公室,也给们带来了,连我们小也特爱挑上课余时间去观察观察它。
你瞧!吊兰可真美啊!它的叶片长长的,叶梢尖尖的,像一把把锋利的宝剑。叶片颜色有浅绿和深绿,越靠根部颜色就越深,可能是与光照有着密切关系吧。
新长的小吊兰又嫩又绿,长长的就像小姑娘的小辫子,还特意的伸向盆外呢,真调皮!长大了的吊兰,叶片一般向四面展开,从上往下看去,整大盆的吊兰好似一把小花伞。
可端起盆儿从下往上看,这吊兰又变样了,升上的活像绿绿的烟花。当微风吹来,吊兰的叶片不停地上下摇摆,还真像小鸡点着头在觅食呢。
可当它们被放置在一个既没有风也没人的地方时,整个吊兰却一动不动,像个正在思考问题的小孩子。
除了盆栽式的吊兰,我还知道它们有的悬挂在天花板上;有的悬挂在或窗户上,还有的是栽在土地上,不管是哪一种姿态,吊兰都有它的美。
多么美丽的吊兰,多么可爱的吊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