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金色的油菜花
叩开记忆的大门,我脑海中浮现的是那片一望无际的金色油菜花海,还有老伯那比油菜花更灿烂的幸福笑脸……
周末的早晨,我和爸爸妈妈驾车慕名到我市双合镇的轩宝农场欣赏油菜花。经过一小时车程,我们来到了双合油菜花基地。放眼望去,油菜花在明媚的阳光下金灿灿的一片,无边无际,仿佛与天际相连,像平铺了一块巨大的金毯子,又像一片金色的海洋,美不胜收。盛开的油菜花将山川、村舍、道路融入金色花海之中,处处充满诗情画意。
靠近花海,只见花儿像千万位美女穿着金黄的舞衣,在微微春风的轻拂下翩翩起舞。勤劳的小蜜蜂和美丽的蝴蝶也来凑热闹,在花丛中飞来飞去,为春光增添了无限的乐趣。我迫不及待地冲向田埂,犹如一个快活的小精灵,伸展双臂,迎着习习的春风,穿梭在无边无际的油菜花海中,多想自己也成为一位俏丽的花仙子!微风轻拂我的脸蛋,也飘来了油菜花淡淡的花香,让我心旷神怡,人与花海融为一体。此时,我既想静静地坐着,享受微风的轻抚和阳光的沐浴,又想在油菜花地里久立四望;既想拿起画笔把双合油菜花的美景描绘下来,又想吹奏一首曲子,表达我满心的欢愉。一切都如仙境一般美妙,我感觉自己仿佛来到了世外桃源,置身于幻想的境界。那场景,只需看上一眼,就不由得醉了。
不远处,小伙伴们也在尽情地享受美景,有的把脸蛋凑近花朵,又吻又闻;有的高兴地在花丛里穿梭,如快乐的云雀。爸爸妈妈“咔嚓咔嚓”地照个不停,把双合油菜花这美景都定格在相机里。游人也摆着各种各样的姿势,跟油菜花比美,到处都洋溢欢乐的气氛,到处都洋溢着春天的气色。
欣赏着美景,游客们心花怒放。爸爸正与旁边一位叔叔攀谈起来,只见那位叔叔激动地说:“我们来自广州,想不到鹤山市双合镇有这么一块好地方,青山绿水,鸟语花香,空气清新,面对如此美丽的油菜花,让人心旷神怡,忘掉所有的烦恼。我们还在双合镇参加了儿时常玩的煨鸡、煨蕃薯等野趣活动,能如此亲近大自然,有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
当我依依不舍地离开花海返回大路边时,妈妈已经在摊位上一边精心挑选粉葛、茶叶、鸡蛋等土特产,一边和热情的摊主老伯畅谈,并询问生意状况。老伯笑呵呵地说:“这真的要感谢党和政府,自从政府着力发展乡村农业生态观光旅游后,游人络绎不绝,所有的农产品不愁销路,农民的收入大大提高!”言语间,老伯流露出满脸幸福的笑意。
春,藏在可爱的油菜花里,那一朵朵金灿灿的油菜花成了春之曲的美妙音符;春,留在了这片满载双合人民美好希望的油菜花田上,每一片油菜花都蕴含着双合人民一个个美好的未来。我赞美金色的油菜花,因为它给双合的土地带来了繁华,带来了生机,带来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