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获作文700字范例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你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总会有一份回报。也许我们曾为希望如肥皂泡般破灭而伤心,为辛勤耕耘而无硕果可得落泪,为大量付出与所得的不等而悲怨不已!可是,你可曾冷静想过你并非一无所获?收获并非一朝一夕的所得,它有时候化于无形,但请你坚信,只要你肯付出,终归会换得自己想要的收获。
记得有一位老师对我们说过:“因为你们还不懂得付出,所以收获并不多。”听了这句话后,我真的觉得很惭愧,自我呱呱落地那天起,我付出的寥寥可数,而别人为我付出的则是多不胜数,例如父母为了养育我而付出,老师为了教育我而付出,他们的付出都不渴望回报。而我们呢?不但没有付出,还希望收获。当我们看到别人受到表扬的时候,也希望受到别人的赞赏,但自己所做的一切根本就不值得表扬。当我们看到别人取得优异的成绩的时候,也希望得到优异的成绩,但自己却没有努力学习。
shy;
如果这种喜欢“不劳而获”的想法成了习惯,那么我们就会很自私,在社会上的人际关系就会变得很糟糕,在公交车上,自私的人也不少见。当发现自己的脚下有一团废纸时,谁也不愿意捡起来,只会把废纸踢到另一个乘客的脚下。而这个乘客也不会捡起来,把纸团继续传来传去,这种场面就像在球场上传球一样,而跟运动员不同的是,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想要这个“球”。
朋友,用你冷静的眼光再看看周围的世界吧!江河奔腾入海,历经旅程的磨难却收获了更广阔的生命;海波与岩石搏击,粉身碎骨却收获了永恒的美丽;枯叶落花悄然入土,湮灭了青春却收获了明年的硕果。大自然是公平的,收获是无所不在的,需要的只是发现而已。
世界似乎很公平,有付出才有回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劳动在创造财富。似乎收获的积累来自于辛勤的耕耘和适宜的途径,特长与智商只是催化了累积的过程,自然则带来惊奇:意外的幸运与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