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盼-记叙文文章900字
有一天放学,爸爸来接我,对我说:“思雨啊,今天周五,我带你出去玩!”我听了顿时两眼放光,万分激动,小鸡啄米似的不停点头,嘴里还不停应着:“嗯嗯!好啊,好啊!”太棒了!平时老爸没空,不能陪我,但今天不一样啊,他亲口答应了,终于有时间陪我啦……
到家楼下了,我一边想,一边手舞足蹈,风风火火地上楼,脸上还一直挂着喜悦的笑容。直到爸爸弹了弹我的额头,冲我喊:“思雨,太过了吧?活像个疯子上街。”我这才放慢了脚步,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这不是……太激动了嘛,嘿嘿……”
才刚到家没多久,我还没做好出门的准备,爸爸就因为要临时加班而违约了。
我开始盼望周六的到来。周五晚上不行,周六晚上你总没有理由拒绝我了吧!我一边想着爸爸回来时如何面对“突发情况”,一边构思着出去玩的路线图。
白天的幕布被撤下来了,天帝将黑色的帷幕挂了上去。外头的蝉儿们今儿个唱得格外好听,天空中悬着的小船在云雾中穿梭,也显得格外的可爱。邻居们这个时候应该都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了吧?而我不一样,我此时此刻在阳台上来回踱步。“砰——”门开了。啊哈!爸爸终于回来了呀!
“老爸!”我快步向门外还没反应过来的爸爸扑去。
“思雨,你作业写完了吗?现在还不算很晚,你再去写会儿。”爸爸强行将我从他身上掰了下来。
“可……可是……我只剩明天的摘记了啊!”我嘟囔着嘴,埋怨道,心想,难道你忘了要带我出去玩了吗?
“那就把明天的摘记也写了吧。”爸爸说完,就去热饭去了。
“你不是说要带我出去玩的吗?啊?”我紧跟其后,质问道。
“啊,对哦。一会儿吃好饭我还要出去办点事儿,所以不能和你出去了。”
凭什么呀!
我沉默了,沉默了一整个晚上。
我望着窗外,漆黑的夜显得格外寂寥,一轮孤月挂在天上。外面的点点灯火显得格外富有吸引力,我的魂儿似是被它拽过去了,勾过去了。外头的灯火映在了我的眼里,心里。唉——为什么我想让爸爸陪我出去的时候总是没空呢?为什么呢?
周日早晨,可爱的阳光烘在身上,暖洋洋的,小区里的鸟儿婉转啼鸣着。我揉了揉眼睛,缓缓走出房门。只见爸爸坐在沙发上,一副整装待发的样子。
“老爸,你没去上班吗?”
爸爸笑了笑,平日里严肃的面容舒展了,眼睛里的光十分柔和,他没有说话,只是轻轻摆了摆手示意我去换衣服。我顿时喜笑颜开,心中仿佛有花盛放,赶忙冲进卧室……
阳光下,一对父女,满面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