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我最喜爱的美食文章450字
我最喜爱的一种美食是汤圆。
汤圆起源于宋朝。天上明月,家家户户团团圆圆聚在一起吃汤圆,象征着团圆与幸福。
汤圆的样子圆圆的,小巧玲珑,就像迷你的小皮球,也像一轮明月。
今天作文老师说:“这节课我们要吃汤圆。”同学们刚听到就仿佛已经遨游在汤圆的大海里了。
汤圆差不多煮好啦,老师一掀开锅盖一阵沁人心脾的香味飘了过来,弥漫在整个教室,角角落落都能闻到。
我迫不及待的接过碗拿起勺子舀了一个,急匆匆地放进嘴里。谁知我的舌头刚刚接触到滚烫汤圆,舌头就已经烫的麻麻的了。我想起了老师的叮嘱:叫我们需要先吹吹再来品尝。
我按照老师的方法吃了一个顿时,整个口中都散发着只芝麻与糯米发出的浓浓的香味,真是又香又甜。咽下去了以后,真是让我意犹未尽,让我忍不住继续品尝。里面的芝麻就像一条河流涌入整个口腔。
糯米皮也非常劲道,又润滑,又细腻。没嚼多久就以滑进了肚子。
还有的同学将这些汤圆放在碗中,都舍不得吃呢!里面的汤圆就像一群孩子挨挨挤挤,可热闹了。
今天的作文课真是有意义啊!美味的汤人让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