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对于我们来说,是十分神秘的。暑假里的一天,我们怀着好奇和向往的欣喜心情,来到福建厦门,过了一段愉快的日子。
一到海边,我和妈妈几个同事的女儿就跑到了海边。我站在沙滩上,微咸的海风吹拂着我们的脸庞,好像一只大手在抚摸我们似的。
海边的天空是蔚蓝的,空中白云朵朵,无边无际的大海锦缎般地闪着耀眼的光芒。水天相接的地方,几艘远洋轮喷着浓烟移动着,几只渔船白帆点点,几只白色的小海燕一会儿展翅高飞,一会儿又箭一般射下来。海浪轻轻拍打着堤岸和奇形怪状的礁石,绽放开朵朵雪白的浪花。沙滩上的贝壳在灿烂的阳光下闪烁出五彩的光。
徐诗湉,快过来,我们找到了一个好玩的东西!我被姐姐的招呼声唤醒,我只听见了好玩的东西几个字,就不禁飞奔过去,找姐姐去了。我找到了姐姐,挤了进去,原来是一群小螃蟹。它们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在那里横冲直撞,撞进石头缝里。一只小螃蟹从我面前爬过,我玩兴大发,一下子来了兴致,想抓螃蟹。我提起它的一个钳子,突然,它的另一只钳子把我的小手指夹住了,我痛得哇哇直叫,逗得姐姐她们哈哈大笑
我们一个个都开始抓螃蟹。忽然,东边的喊起来:啊!跑了!快追!西边的又喊起来:啊!我的手指啊!我们听了,个个都捧腹大笑起来。
我们在那里玩了一天,直到太阳落山,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海边,美丽的大海,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