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我的植物朋友小学文章之二
春风迈着轻快的脚步,他走过的每一个地方,个个都百花齐放,百鸟争鸣,当然也包括我家的山茶花。
它的枝干细细的,四只蚂蚁就能抱住,它的叶子带一点锯齿,绿油油的,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远看就像一个碧绿的大圆球,近看着像一个深绿色的小房子,为小虫子们遮风挡雨。
到了夏天,它开了花,红的就像熊熊大火,夏天绽放着,非常耀眼。这时候,蝴蝶在天空飞舞着,蜜蜂也来拜访了在花瓣中采蜜,一阵清风吹过,树叶沙沙地响着仿佛在伴奏。伴着夏天的到来,这歌声真好听,大自然都沉浸在这音乐会当中。
记得有一次,我发现茶花下面的泥土有些干,我连忙给他浇水,水珠哗哗地落下,山茶花频频点头,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于是,我轻轻的摸了摸它的头,笑眯眯地对它说:“不用谢。”
我很喜欢他,我时常还会为她作画。我在画她的样子,画完后我举了起来,山茶花的叶子上下摆动,好像在说:“谢谢你了真好看!”我看了心里美滋滋的。
这是我的植物朋友——山茶花,我很喜欢它。
祖国我为你感到骄傲,我的祖国历史悠久,有丰厚的文化底蕴。我们中国有四大发明:火药、纸、印刷术、指南针。古代没有纸,所以人们一开始把字写在龟甲兽骨上,后来人们开始在竹简上写字,再后来人们发明了纸。
我的祖国山清水秀,柳绿花红、鸟语花香、美丽动人。
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我的
我们中国有很多山,有泰山、黄山、嵩山我最喜欢的是嵩山,因为嵩山很高很壮观,所以我喜欢嵩山。
中国的面积很大,幅员辽阔,人口众多。中国的发展很先进,中国在科技方面已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两弹一星、杂交水稻、载人航天、深海探测、天眼望远镜等重大科技成果振奋人心,南水北调、西气东输、西电东送、青藏铁路,等重大国家工程也已取得很大成功。
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