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家》文章500字
《西游记》是一部长篇章回体神魔小说,它记载了唐僧师徒四人一起去西天取经的故事。
师徒四人中,灵魂人物是孙悟空,他足智多谋,一路帮师父降妖除魔;化斋解难。我觉得他特别像我的爸爸,在外辛苦打拼;任劳任怨;不向困难低头 ,一直勇往直前,为我们一家人遮风挡雨。
而妈妈当之无愧的就是唐僧了。书中的唐僧,有时候很固执,有时候有点懦弱,但柔弱的外表下确有一颗坚持目标,永不懈怠的心。最终取得真经。而我的妈妈像唐僧一样有时候唠叨,有时候柔弱,但是我感觉我的妈妈是个女超人,做饭;开车;上班;照顾我们一家人的生活起居。虽然有时候唠叨了点,也是可以理解的, 哈哈!
你们一定想知道谁是猪八戒吧?嗯;先来说说书中的猪八戒,胆小怕事;好吃懒做;一遇到困难就退缩。而我的弟弟就是这样,干什么事情都小心翼翼,一点也不像个男孩子。有一次被一个穿尿不湿的小孩儿吓得哇哇哭。弟弟嘴巴也馋,遇到喜欢吃的一顿猛吃,不喜欢吃的一口也不吃。每天让他写字,他只想写简单的,难的字一个都不想写。还有就是弟弟也胖乎乎的,像猪八戒一样可爱!
下面就说说沙僧吧,在书中的沙和尚忠厚老实,也没有太多的心眼,每天挑着一大担行李一心跟着师傅去西天取经。我觉得我也是个大大咧咧没太多心眼的人。还和沙僧有点像的是目标明确,我的目标就是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有个好工作,不让爸爸妈妈为我操心。
读了《西游记》的故事,我总结出了:想要做成一件事情,往往要经历很多困难挫折,我们要勇敢一点,迎着困难而上,就一定会成功!我们一家也要健康快乐的生活下去,遇到困难一起面对,我爱我的家人,也爱我们的西游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