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我坐在阳台上晒太阳,看见一只鸟妈妈捕来食物,耐心地喂养它的孩子,那绿豆般大的眼睛充满了慈爱。此时此景,让我想起辛劳的妈妈。
那是去年的一天,放学时,乌云遮蔽了整个天空,不一会,狂风暴雨就像石头狠狠地敲打着教室的玻璃。我像一只受了惊吓的猫咪,缱绻在教室一角,大部分同学已被家长接走,看着空落落的教室和渐渐黑暗的窗外,我心里害怕急了。就在这时,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慢慢向我走来,瞬间感觉有一束光亮照进我心间,恰似春日暖阳。风雨中,我像离弦的箭冲进妈妈温暖的怀抱。妈妈拉着我冰凉的小手,满怀歉意地说:“孩子,妈妈今天单位加班,让你久等了。”说罢,一把伞遮在我的头上,冰凉的雨水却落在妈妈的头上,那一刻,我有说不出的心疼。啊,妈妈的爱是遮雨的伞!
每天清晨,当我还沉醉在甜美的梦乡时,妈妈就开始在厨房弹奏起锅碗瓢盘交响曲。当我在甜美的梦乡中醒来,饭桌上早已摆好了妈妈准备的精致早餐,那是一桌爱的盛宴。
有一天,爸爸晚归,我在卧室听见妈妈说:“小声点,孩子睡了。”于是,我听到爸妈踮起脚尖轻轻地走到我的床前,为我盖上裸露的手臂。那时,一种悄无声息的温暖走进我的心田。啊,妈妈的爱是踮起的脚尖。
妈妈,您把绵绵不尽的爱都给了我。您是永远都说不完的最动人的故事,您是儿女心中永不落的太阳。
小学二年级时就学过《黄山奇石》,自此,黄山便在我心中生了根。暑假的一天,我终于来到了心念已久的天下第一山黄山。
黄山风景奇特,山中云遮雾涌、变幻莫测,登高望去,远山在云雾里若隐若现。黄山素来以山中奇石闻名,如天狗望月、梦笔生花、猪八戒照镜子、飞来石、仙人指路等。它们都是自然的神来之笔。
游览黄山,那山中之松是不可忽视的。山上有几棵古老的松树,其中一棵叫迎客松,好像时刻都在欢迎游客的到来。还有棵叫送客松,它好像在说:祝您好走,欢迎下次再来!
由于黄山很大,要走完它要很久的时间,所以黄山设有缆车,走在缆车上看黄山,一层层雾笼罩着它,使它有了几分神秘感,这时黄山似乎已经成了仙境。我们在仙境里尽情遨游,那感觉是以前从未有过的。
大概是黄山的风景着实迷人吧,大雨也经不住诱惑,常常光临。这天,我们就遇到了一场雨。一时间,我们只好跑到不远处的亭子里。此时,亭外的雨如瀑布般从天而降,从未领略过这番壮景的我们欣喜万分。亭外雨潺潺,亭里乐融融,亭中的我们不禁陶醉于此情此景当中。
黄山风景秀丽,如同一幅美丽的画卷,难怪徐霞客游览了黄山之后,对黄山推崇备至,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的确不同寻常,它兼有泰山的雄伟,华山的峻峭,庐山的飞瀑,衡山的烟云。
黄山的云,扑朔迷离,来去无踪。黄山的石,千姿百态,活灵活现,每一块都流传着美丽的传说。黄山的松,奇美隽秀,在断壁悬崖处尽情伸展。黄山的山峰,险峻挺拔,景色绮丽。就连黄山的雨,都能人们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听人说,黄山美景四季不同,看来我这一次才领略了黄山梦幻奇境的一小部分。但凡有闲,我一定再来黄山,寻找更美的景色。
作文参考: 岁月如歌作文(示范版)
我不是表面上那样乐观、自信。有时,一句批评都会让我一蹶不振。
曾经的我是十分狂傲的、叛逆的,为了表示对转学的抗议,我不惜代价将自己送回了家,可那并不惬意。一周后,一个大雪纷飞的早上,我又回来了,心中也同这天色一般阴晦。
可自那之后,心中的雪结成坚冰——我以为所有人都讨厌我,由于我的过错。每当经由人群,我总会感觉别人在指责我、冷笑我、甚至是厌倦我。我变得越发抑郁,尽管老是一副没心没肺的开心的样子。
那是一段黑暗的时光,令我绝望到想要抛却生命。“别这样。”我的后桌拉了拉我的衣角,“人总会出错误的。况且,时光悠悠,岁月如歌,仍需继承品味,何必那么早就抛却了。”我只是看着她笑。
我的痛苦,是那种想要自救却无能为力的绝望。可如今,第一次有人告诉我她想要救我。
我捉住了她援助的手。
她爱笑,我随着她笑;她人缘好,我便努力融入人群;她成绩优异,我就努力追赶……她也老是鼓励我,在我最需要安慰时给予我慰藉。尽管她不出众,但她是我的光,驱披发黑暗。至此,凛冬披发尽,星河长明。而那痛苦的过往,现在再细细咀嚼,才明白,它们早已化作坚韧的品格,镶嵌入我的灵魂,成为一个亲切的怀念。
也许人生就是这样,跌入谷底,即便痛苦,也要顽强坚持。再回顾回头,你会发现过往都会成为最贵重的回忆。生命只有一次,流逝了就不可挽回。
岁月如歌,我们则是唱响这赞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