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是一个江山如画、地大物博的国家。它历史悠久,有着许多传统节日。其中,我最喜欢的节日是春节。
我想大家对春节这个词一定不会陌生,新春来临,又意味着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给人以希望,所以我非常喜欢过春节。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兔年的春节。
大年三十那天,爸爸母亲忙着扫旧尘、购年货,爷爷奶奶忙着烧年夜饭。而我呢,正在忙着写春联。我想,春联既要寄存着自己对新年的美好祝愿,也要富有押韵。于是我写道:岁岁祝福福满门,年年迎春春常在。时间在飞快地流逝,不一会儿就到了吃年夜饭的时候。看着桌上的美味佳肴,我不禁垂涎三尺。开饭喽!我大口大口地吃着,却不知道这个菜还有着有趣的含义。比如,吃豆芽菜时,奶奶就说:“这豆芽菜是如意菜,多吃点,来年会万事如意的……”接着,我又夹了一点芹菜,母亲说:“这个你可要多吃点,因为吃了它你会变得更勤快。”……
吃饱了年夜饭,我和妹妹抱着礼花冲了出去。当我点燃它的时候,它发出了“呲呲”的声音,闪出了黄色的光芒。它绽放了!如一颗颗星星飞向天空,绽放出五颜六色的花朵。“真漂亮!”妹妹欢呼道。哎呀,七点半了,春节联欢晚会八点钟就要准时开始的?。我赶紧上楼洗漱。我终于赶在八点钟之前坐在了电视机前。
春节联欢晚会如期而至,我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电视机。歌声响起时,我洗耳恭听;魔术开始时,我瞪大眼睛;小品上演时,我哈哈大笑……不一会就到了午夜12点,我催着老爸下去放炮仗、鞭炮和礼花。我走到窗户前,看着天空中的礼花,心里默默许愿:希望我以后好好学习,更上一层楼!当我再次回到床上时,虽然春节联欢晚会还在继续,但我已经进入了梦乡。
年初一早上,一阵阵炮声把我叫醒。我赶紧起床,穿上新衣服,然后刷牙洗脸。之后,我又迫不及待地飞奔下去,给爷爷奶奶拜年。这会儿,肚子忍不住叫了起来,我又跑进厨房,发现了美味的汤圆,赶紧狼吞虎咽起来。
祖国的传统节日如繁星点点,照亮我的心堂。而春节就是那其中最亮的一颗星星,也是我最爱的一颗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