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到了,妈妈在烧饭,我就在外面玩,我想奶奶怎么还不来呀!正巧奶奶来了,手里拿了一个小袋,我连忙跑过去,心里想:里面到底装的什么呀,这么神秘?奶奶从袋里拿出香囊带在我脖子上,我一蹦一跳地要跑去告诉妈妈,我刚跑起来又被奶奶喊住了,我转过头来,只见奶奶已经把一种用五色的丝线系在了我的手腕上,奶奶说:“这是长命缕。”我说了声“谢谢奶奶”,就跑回家了。 我刚跑到客厅,只见爷爷正在家里的门窗上插“五端”,也就是菖蒲、艾草、石榴花、蒜头、龙船花。我充满好奇地问:“为什么要插这些?”爷爷笑呵呵地说:“插了这些就能驱邪避魔了。”我说:“这是迷信!”“小孩子别瞎说。”爷爷刚刚的一脸笑容被我这一句话扫得一丝不剩,我见爷爷生气了,心中也害怕了,连忙趁爷爷不注意的时候跑到厨房,找妈妈说话去了。 我和妈妈正谈着,妈妈又说:“端午节有‘八说 ’呢。第一说是认为纪念楚国大诗人屈原;第二个是庆祝唐玄宗的生日的;第三个是……正说着,突然妈妈说了一声“不好了,我的黄鱼!”她赶到时,黄鱼已经被煮焦了。我叹了一口气,“哎,家里没一个可以陪我静心玩的!”于是我唱着妈妈教我的儿歌,出去找小伙伴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