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父爱如荷篇一
一直以来,父亲总是与我聚少离多,从来没有与我促膝谈心过,我与父亲之间像是隔了一扇门,感觉越来越遥远。
那是一个乌云密布的黄昏,放学了,天空忽然飘起雨,雨越下越大,同学们陆续走了,只有我一直站在那儿。时钟似乎在和我赛跑,二十分钟过去了,没有人,我的心仿佛掉进了无底深渊,透心凉的冷,雨珠滴在水泥地上,仿佛在安慰我:“别急。”我坐立不安起来,焦急地踱着步子,双手不停搓着。正当我心灰意冷时,眼前出现了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竟是父亲。我的心不禁为之一动,父亲递给了我一把伞,又扶住我,弯下腰,让我换上了雨靴。凝望父亲,耀眼的银色灯光照得他早生的白发更加醒目,无情的岁月在他那黝黑的面庞上刻下了深深的印痕,那略显佝偻的背、粗糙的双手,让我的心莫名地痛了起来。父亲细心将我换下的鞋提上。刹那间,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浸入我的心头,那把伞,明澈如天空,我的心像流进了一股清洌的泉水……
“妈妈呢?”
“哦,你妈妈今天要开会,雨下得太大,我总放心不下你,所以来看看。”
我惊诧,同时也有一种欢欣,一种感动。
雨依然下得稠密,夜也静得安谧。一路上,父亲难得说上一句,只是在积水处,电筒的光就会准确无误地照在前面。那一束光,照亮了我前行的路,也照亮了我未来的人生。
就在这一瞬间,父亲的形象在我心中高大起来。父亲的爱,是一本深奥的书,需要我们敞开心扉,认真感悟;父亲的爱,是一杯甘醇的酒,需要我们屏息静气,细心品味。父亲的爱,是一株株荷花,平凡质朴中散发着缕缕幽香。
哦,父爱如荷,父爱如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