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美丽的泗门公园-三年级作文
家乡的泗门公园是个风景迷人的地方,它的一年四季都有着与众不同的风姿,那样令我着迷!
春天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些五彩缤纷的花儿了。它们五颜六色、瑰丽无比:有红的、白的、粉红的、淡紫的、鹅黄的它们形态各异,姿态万千:有的花瓣层层叠叠,像个绣球;有的花瓣丝丝缕缕,像小姑娘的头发垂下来,让人忍不住想上去摸一下;有的花瓣一个一个抱着中间的花柱,像娃娃抱着母亲,妈妈告诉我那叫一串红,多可爱的一串红啊!这些花一团团,一簇簇,在阳光的照射下摆动着迷人的衣裙,直晃你的眼,我看看这朵,又看看那朵,真有点应接不暇呢!
夏天的公园里就更热闹了!人们三五成群地来到这里乘乘凉,跳跳舞,多舒服呀!阿姨们,奶奶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跳着广场舞,多有节奏,多么好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们加入了他们的队伍,我对妈妈说:你也去跳跳吧!妈妈摆着手连声说:我可不行,我可不行!音乐喷泉可是泗门公园响当当的一张名片,很多人都想来见见它的风采,那水柱可真神奇啊,随着音乐响起,它就会翩翩起舞,就像被施了魔方似的,它们整齐地左右摆动,时高时低,看得我直拍手。
喷泉边上的荷花就像一位水中的仙子,她亭亭玉立地站在那里,在荷叶的衬托下,显得更高贵,更迷人!
秋天,树上的叶子变黄了,有一些随风飘落,像许多只黄蝴蝶飞舞在泗门公园的上空,它们飘啊飘啊,跑向了大地妈妈的怀抱。菊花这时却开得正灿烂,白的,黄的,给公园送去了秋的祝福。
冬天,这里成了孩子们的天下。要是下雪了,白茫茫的一片,可是个天然的游戏乐园。我们在这里呼吸着凉凉的空气,再来搭个大雪人,打场雪仗,把欢笑留在这里,把快乐留在这里。
美丽的泗门公园,你陪伴着我健康、快乐地成长。
最新写作: 孔雀三年级作文(推荐一篇)
今天星期天,断续续下了半个月的雨,今天终于晴空万里,妈妈终于可以带我去动物园看我最喜欢的小动物,美丽的孔雀了!我们坐了很久的轻轨买了门票,直奔孔雀园,因为我太想见到它们了,来到了孔雀园里面有几十只孔雀正在悠闲的散步,它们一点儿都不害怕我们这些参观者,我慢慢地走进它们,想更仔细地亲近它们。它们小巧玲珑的头上有一对水灵灵、生动的小眼睛骨碌碌的转着,多像两颗黑珍珠呀!眼睛下面的鼻子虽然很小,但是,急了两粒黑芝麻的小鼻孔可爱极了!尖尖的黄色小嘴巴颜色鲜艳美丽,像粉刷工刚刚给他刷上去的一样,小小的耳朵藏在厚厚的绒毛里,楼上几根竖起的羽毛像一把蓝色的绸缎小扇子,它脖子又细又长,上面蓝色的羽毛光滑明亮看上去特别的高雅,漂亮的要数它的尾巴了,它一会儿抬起一会儿放下,像一位美丽华贵的皇后穿着五彩的蓬蓬裙,又像是刚从皇家园林采摘回来献给皇后的一大束娇艳雨滴的花朵,真是美丽动人极了!这时候走过来一位动物饲养员,他给孔雀带来了美味的午餐,有玉米、小麦、高粱、大豆,还真是营养丰富啊!
对孔雀们来说肯定是美味又可口。饲养员对我们说:“孔雀是早晨和下午活动较多,中午多在树上或林中阴凉处休息,它们的性格很机警,活动的时候会不时的抬头观察周围的动静,发现有危险时会立刻逃走……”正当我聚精会神地听饲养员讲解的时候,人群中突然有人叫道“孔雀开屏了,孔雀开屏啦”我顺着叫声望去孔雀开屏的尾巴就像一把五光十色的大扇子,上面的花纹就像无数颗彩色宝石洒在身上,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让人眼花缭乱,孔雀张着开了屏的大尾巴在草地上转了一圈又一圈,好像在说:“看我多漂亮,多美呀!”人们都在拍照、鼓掌。夕阳西下,动物园的游客们渐渐少了,我和妈妈也要回去了,我真的很喜欢动物园里那美丽无比的孔雀。晚上,我做了一个美妙的梦,梦见那只开屏的孔雀飞到了我的身边,我轻轻的抚摸着它五彩的尾巴,它轻轻地依偎在我的身旁……
以前看到书上峨眉山的灵猴既可爱又调皮,我也好想去看一看,现在这个看灵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带着期待的心情进了猴区。
放眼望去,吊桥上、亭子上、走廊上、山坡上到处都有灵猴的影子。灵猴可爱极了,一双黑黑的有神的眼睛,一身棕色的长长的绒毛,一条“S”形的长尾巴,一个红红的小屁股,它们和动物园的猴子差不多哦!可它们贪吃的模样却大有不同。
你瞧!那只小灵猴坐在栏杆的柱子上,左手拿着辣椒酱瓶,右手拧盖子,还有点着急的样子。旁边的小猴子正在吃人们给它的猴粮(玉米),它能用手轻轻地把纸袋撕开,尝到香香的食物,一包接一包。还有只更贪吃,它在亭子上吃着抢来的方便面,不好!方便面掉了下去,它又开始把调料撕开吃了。那很辣哦!
猴儿不仅贪吃而且攻击性还特别强。
我们到了吊桥上。突然一只猴子跳到我背上抓了我一爪,当时我脑子一片空白,害怕极了。这时妈妈打了一下这只猴子,它又跳到妈妈背上来了,给妈妈抓了一条口子后才终于逃跑了。我惊恐万状,后来猴子多的地方,我们都只敢跟着大家一起走。突然,一只猴子跳过来掏我的裙包,把那时惊慌失措的我心脏都吓出来了。我的兜恰好没有东西。这时,它又发现旁边的一个老奶奶提着一个红袋子,就猛扑过去把口袋抢过来再里面的零食找出来,结果东西太多,它就嘴上叼几包,脖子下颌夹几块,脥窝里塞几块,手上再拿几块。它还敢回头看我们,好像在嘲笑我们,我看到了它那得意洋洋的样子,是又害怕又怜爱,小野猴!
峨眉山的猴子还真与动物园里看到的大不一样,它既聪明又贪吃还野性十足,真不知该怎么说它了。
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做题就是解决问题的一种,他是一种知识的应用,涉及到对于知识的理解的深度和广度。
很多学生都会有这种感觉,自己看题特别难,看答案或者听了老师讲解后又觉得简单。这种状态其实在似懂非懂之间,对于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但并不深入,或者是对于技巧不熟练。这是一个关键时期,努力突破了,成绩就上去了,不突破可能维持个现状就是最好的结果了,而大概率可能下降,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信心会被慢慢的侵蚀掉。
对于这种就差临门一脚的状态该怎么办?我的建议是:
一、先独立思考,理清知识要点,弄清其内涵外延,及知识前后的联系。独立思考的过程是很重要的,有些同学在遇到问题时就去问老师,看似积极,其实效率并不高,因为缺乏了自己独立思考的过程,仅仅是个拿来主义,无法真正深刻理解知识,当独立思考时,一定会产生很多问题,你可能自己解决一部分,不能解决的你也会有各种设想,只是自己无法确定,这时候老师的点拔才真正起到四两拔千斤的作用,让你醍醐灌顶般的领悟,达成对知识的真正掌握。
二、多问问题,这种问应该体现在学习的各个环节。如预习,听讲,讨论,作业,考试后等。当然,同前所述,你的所有问题都是在你充分思考之后才去问的。我们很多同学不爱问,这是懒惰,很多同学不善问,这是没有思考。
三、多练习,掌握足够的解题技巧。技巧是一种技能,也是知识点的一部分,它体现为对知识的熟练应用。老师在讲授知识点时,会不时带出该知识的应用技巧,认真听讲并积极思考的同学会大有收获,而不认真听讲,随时思想开小差的同学总是会在关键的知识应用上没有注意,使得上课效率大打折扣。
而课外练习往往是老师对该知识点应用及解题技巧的回顾与加强。他为课内掌握知识不牢固或者是有缺陷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弥补的机会,而很多同学并不能抓住。所以认真完成作业,独立完成作业至关重要。
为什么题海战术有效?就因为大量重复的练习,可以增加知识的熟练度,增强技巧的熟练度,增强面对题目时提取信息的熟练度。虽然广受垢病,但没有哪个学校不用,特别是高中,否则,考试时间内你连题目都读不完。
总之,解决题主问题的方法就是多思、多问、多练,别无他法。
1首先有很多机会,免费吃好的饭菜!
2然后自己奋斗,也请过别人,知道好菜好价!
3花钱请客,一定是有目的,达成目的,菜钱不白花!达不成目的,钱打水漂!吃饭不是主要为了口腹之欲!
4自己吃饭,不那么讲究,留着钱,花在刀刃上!有时候,说不定真差这一顿饭钱,平时该省就省!
5工作太忙,也没有时间,讲求太多,有时候也简单吃点!反而被老百姓曝光了!吃上也真未必都那么节省!
其他,欢迎补充!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不同意见?
彩票这东东,本就简单,几位阿拉伯数字,但这几位数是千变万化的,几十位数字号能演变成接近二仠万数字号,当你我买的彩票总是中5元,不会中大奖,那是所买之号未能接近二仠万之一,本人买彩票很多年,总想能买到那之一,直到今天还是在梦中[捂脸]
清早,我还在甜甜的睡梦中,爷爷就把我叫起来了,我问:“什么事啊,爷爷?”爷爷回答:“你忘了大阿姨跟你约好的晚上看烟花么!”“对呀!”我心里有些兴奋!于是,我快速地刷牙、洗脸、吃早饭。过了一会儿,大阿姨来了,我去叫小阿姨,可是她还没起床,说:“我不去了,我要睡觉!”一只名副其实得“懒猪”,那我们就不等她了,开车出发!因为要晚上看烟花,于是我们就先去麦德龙兜一圈,大阿姨买了个锅子,3个玻璃瓷器,是为下个月的婚礼做准备的!
我本来也想买一个小锅子,可奶奶不同意,所以我就没买咯!接着,我们又去了大商场和叔叔家,到6点多我们就往世纪公园出发。 7点半到了,突然“轰”的一声,烟花划亮了夜空,天空一下子亮了起来,前半场是比利时的烟花。接下来就是我们中国的专场啦!果然还是中国的好看啊!有的烟花像一个球、有的像稻草、还有的像梅花——烟花就像是支画笔,在天空中画出绚丽多姿的画面!配合音乐,场面非常壮观!这是我十岁以来第一次现场观看国际音乐烟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