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秋天的那次旅行作文
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欢的季节便是秋天,喜欢秋天的风,喜欢秋天的景,更喜欢秋天的枫树。“泊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仲春花。”真的,秋天的枫叶比仲春的花还要红艳!
今年秋天,我缠着妈妈带我去济南红叶谷玩,由于这恰是枫叶变红的时节。
到了周末,我们一早就出发了,经由三个小时的车程,便到了红叶谷。放眼望去,这里的游人络绎不绝,我老远就看见了长满枫叶的山谷,连忙下车奔了上去。阵阵秋风吹来,枫叶也随风飘落下来,有的像红蝴蝶在空中飘动,有的像小鸟一样忽飞忽落,有的则像一位婀娜多姿、亭亭玉立的跳舞演员在空中旋转,我陶醉于这迷人的景色,这锦绣的景色就似乎在梦中一样。你看,这一棵棵枫树如同一团团火焰在燃烧。我捡起一片枫叶仔细观察:枫叶就像三片花瓣拼在一起,外轮廓有排列在一起的小刺,叶脉从茎部慢慢延伸,越来越细,越来越细。它的颜色是红色的,中间有点发黄,越往外越红。这是秋带给它的锦绣,带给它的多彩,让它来妆点这锦绣的山谷......
沿途我们还看见了好多可爱锦绣的动物,有小精灵般的小松鼠,正忙碌着,跑来跳去,似乎是在预备冬天的食品。我还看见了高雅的孔雀,它正缓缓地张屏,我赶忙打开手机和它合影,留下这夸姣的瞬间。
我还爬到了一座塔上,远望远方,看着这漫山遍野的红叶,心想: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可真美啊!
我忘不了那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