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怀念,却发现我已用泪水将旧事融入内心最深处,不舍得,去触碰我最贵重的财富。
朋友?一年级,我进校。我们相识,相认,相知……是你让我懂得什么是情谊,是你让我懂得如何去珍惜感情,是你让我懂得如何面临告别,是你让我懂得快乐、幸福、气愤……的滋味。假如,时间会倒流,我想一直牵着你的手,直到已清楚地将你手掌的纹路记住。假如,时间会休止,我想让时间停留在我们在树荫下谈笑的时候,直到已清楚地将你的笑脸铭记。假如,时间会终止,我想让时间终止在我们分别的时候,让我永远珍惜你与我之间的情谊。
记得吗?我们在月亮下绕着操场披发步,一起背着一句句名言,不时互相嘲讽一下,这夜就显得不再孤寂了。记得吗?我们在月亮下坐在围墙上,谈着无聊的话题,却不时传出笑声,这夜就显得生动起来。记得吗?我们一起在课上为一个论点争执很长时间,为了证实自己的论点是准确的,付出了不少代价,可结果是我们都错了。记得吗?在我或你伤心的时候,对方的茫然无措,只是一直劝着对方,固然话语朴实,但那份心,我们都清晰。
感谢你,让我六年的小学糊口不再孤寂。感谢你,不管是晴朗是下雨都陪在我左右。感谢你,无助的时候给予的暖和。感谢你,把我当做你最好的朋友。感谢上帝,让我们相识,只恨当初不懂好好珍惜这情谊,只望以后我们都能考上理想的中学,拥有一个不乱的糊口。那时,我们变了,世界变了,但我们的情谊,是依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