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这一句家喻户晓的名言,全部都是关于珍惜时间的。由此可见时间是世上最珍贵的东西。
可是,依然许多人觉得时间是最无用的东西,不信,那就听我细细道来。在我们班里,依然有许许多多白白浪费掉的人,有些同学在放学后,没有按时回家而是在学校旁的小卖部流连忘返,即使口袋里没有几个钱,也在街上东游西逛,甚至到游戏机室打电脑。晚上看电视,作业马虎潦草学习成绩一落千丈,我们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再不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怎样能考上好的中学呢?同学们,时间就是生命!
请从现在开始珍惜时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握好身边的一分一秒!
曾经有位名人说“成功,属于珍惜时间的人。”珍惜时间,已经是个永恒的话题。
古人告诉我们:“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不同身份的人对时间的理解就不同了,对于医生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对于工人来说:时间就是力量。同学们,时间对于我们来说有是什么呢? “学海无涯苦作舟”,虽然现在我们都觉得学习很难,但是在知识的海洋中,我们的困难是微不足道的。可有的同学却以为自己学的知识已经够多了,不再学习也行。同学们你们想过吗?从奴隶时期发明文字,到现在流传了几千年的知识、文化,难道这几十年的时就可以学完?如果你想要成为一个脑袋瓜里都装满了知识,如果你不想成为一个社会的寄生虫,那就按照这句话去做吧“珍惜时间,努力学习”而一个人应该在有生之年,特别是从青少年起“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对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同学们,一个人只有在早晨开始就努力学习,这一天才不会被浪费掉。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抓住每一分,每一秒,不让他们偷跑掉。 同学们,请记住“成功,属于珍惜时间的人”,珍惜自己的时间,对你自己是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