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到10月5日,我和妈妈爸爸去南华寺、大峡谷、丹霞山玩,我们是开车去的,早上8点,我们和其他的同伴约在南光高速入口集合,然后一路都在往北走,终点是韶关。
大概开了4小时就到了南华寺,南华寺离韶关不远,很多人都去南华寺烧香,我拜了四大天王、弥勒佛、如来佛祖、观音菩萨,但是我忘了我许的什么愿了。
20xx-10-4国庆北游记第二章天气小雨舒加康
第二天我们去大峡谷,开了2个小时的山路,吓得爸爸一直在唱“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这里的水路九连环”。大峡谷里面有人在悬崖上做杂技表演,我觉得很恐怖,如果摔下去就会变成粉身碎骨。
我走了一条很陡的路下到谷底,谷底的瀑布水喷到我的头上,就像被水枪喷到一样。玩完了谷底我们必须去通天梯,因为这样才能走出去,通天梯有1368级台阶,相当于80层楼。我一口气爬上通天梯,我是12人当中第3个到的,我等了20分钟第二波才上来,我又等了20分钟第三波才上来。
我们往出口走,发现瀑布的源头,里面有别人扔过的垃圾,我觉得这些人很不环保,垃圾应该进垃圾桶。
20xx-10-5国庆北游记第三章天气晴舒加康
第三天我去爬丹霞山,我们是坐缆车上去的,因为第二天爬通天梯太累了,第三天大家都爬不动长老峰了。
我们在缆车站排了30分钟,猜猜我是怎么算出前面有多少人的?
每辆缆车可以坐6人,一波来4辆缆车,所以一波可以走24人(6*4=24(人)),3分钟可以来一波缆车,我们等了30分钟,所以缆车来了10波,所以我们前面走了240人(24*10=240(人))。
我们大概2点玩完了丹霞山,我觉得丹霞山很好玩,妈妈还答应我明年带我去黄山,因为我爬山很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