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作文:水滴硬币word版
上课前水老师给我们看了一段视频——水滴硬币实验,播放结束后她说要趁热打铁,让我们分两组人员比赛。
视频上的实验者用滴管足足滴了68滴水珠,真是不可思议呀。“且看我们能否超越68滴吧!”水老师一声令下,我们便行动起来,用吸管代替滴管,王广厦捐了两元硬币,实验器材齐备,比赛开始!男生组由王广厦当代表,女生组则由曲淑颖出战。
女士优先,曲淑颖先上。她用吸管小心翼翼地吸着水,又对着管口轻轻地吹气,水一滴一滴地掉在硬币上,后来慢慢地形成一个小水珠,最后膨胀得像一块透明的水晶蛋糕。“呀,破了!”她大喊一声。“水晶蛋糕”从硬币的怀抱中挣脱出来,最终成绩为34滴。接下来是男生队上场,全班人的目光都盯着王广厦。“喔,好快!”有人说。我们都兴致勃勃地观看着这场激烈的比赛。“老师,老师我到30了!”王广厦激动地喊着。一开始散开的人又慢慢地围到他的身边来。“31、32……39……40!”我们一双双眼睛盯着那“水晶蛋糕”,观看那块“蛋糕”像漏了气的气球,缓缓地流到了桌子上,那块硬币上就只剩下一小摊水了。
这场比赛,输赢不重要。在体验的过程中,我们都明白了实验原理:水的表面张力。那是无数个水分子紧紧团结在一起,形成向上托举的力量,我们夏天在湖面上看到轻松划行的水蚊子,也是利用这个原理才能无忧无虑地玩耍、产子的。
是呀,我们的身边处处有科学,我们的生活也处处离不开科学,这堂作文课可真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