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外出旅游过吧,会去过各种各样的地方来体验大自然的魅力,我也曾去过一些旅游景点,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去参观洛阳的龙门石窟了。
去年寒假,爸爸开车带我们去龙门石窟玩,我们买过票,刚进大门没过久,就听见有潺潺的流水声,原来这竟然有一条大河呀!水面上朦朦胧胧,像披上了一层银纱,可真让人心旷神怡,在路旁有个小池子,牌上写着“禹王池”,清澈的池水还冒着淡淡的白气,它深深的吸引了我,伸手一摸,哇,这水竟然是温的,这池塘里的小鱼是可真幸福,你看,它们游的是多么欢快呢。
这里的石头就如同精心设计了一般,在上面好像画上优美的图画,这块石头那一块石头都非常的好看,这里也有一块墨绿色的石头,里面镶嵌着白色的花纹,仿佛是一朵盛开的牡丹,所以它就叫做‘牡丹石’,没想到它竟然是自然形成的呢。
在这里我们也买了几颗五彩石,它们就像一个个小鸡蛋一样,不过它上面的花纹可真好看,让我爱不释手。
下面我们该去参观那些石窟佛像了,这里面的石窟很多,每一个都有他独特的风格,有小的有大的,各种各样,千姿百态,活灵活现。
那些石窟佛像有的双手并合,有的端坐平台,缓缓落下,有的结伴飞舞,谈笑风生,有的怀抱古琴,边弹边唱,有的手捧莲花,坐在莲上,这些石窟可真是栩栩如生,就犹如在参观一个个美妙的画卷。
不过在这里石窟佛像大部分已经又残缺了,所以我们一定要爱护它们,不要再伸手去摸去碰它们了。
在这里还有很多外国人来参观,他们应该也想了解中国的文化,来看看伟大的祖国的名胜古迹,他们有的也不时发出赞叹的声音呢。
龙门石窟,你的身上闪烁着古代劳动人民勤劳智慧的光芒,诉说着昔日的辉煌,斑驳的痕迹告诉我们这就叫历史。
从现在起我们要保护这些石窟佛像,让它们一直保存着,让全世界人看到中国的辉煌与骄傲。
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欢的季节便是秋天,喜欢秋天的风,喜欢秋天的景,更喜欢秋天的枫树。“泊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仲春花。”真的,秋天的枫叶比仲春的花还要红艳!
今年秋天,我缠着妈妈带我去济南红叶谷玩,由于这恰是枫叶变红的时节。
到了周末,我们一早就出发了,经由三个小时的车程,便到了红叶谷。放眼望去,这里的游人络绎不绝,我老远就看见了长满枫叶的山谷,连忙下车奔了上去。阵阵秋风吹来,枫叶也随风飘落下来,有的像红蝴蝶在空中飘动,有的像小鸟一样忽飞忽落,有的则像一位婀娜多姿、亭亭玉立的跳舞演员在空中旋转,我陶醉于这迷人的景色,这锦绣的景色就似乎在梦中一样。你看,这一棵棵枫树如同一团团火焰在燃烧。我捡起一片枫叶仔细观察:枫叶就像三片花瓣拼在一起,外轮廓有排列在一起的小刺,叶脉从茎部慢慢延伸,越来越细,越来越细。它的颜色是红色的,中间有点发黄,越往外越红。这是秋带给它的锦绣,带给它的多彩,让它来妆点这锦绣的山谷......
沿途我们还看见了好多可爱锦绣的动物,有小精灵般的小松鼠,正忙碌着,跑来跳去,似乎是在预备冬天的食品。我还看见了高雅的孔雀,它正缓缓地张屏,我赶忙打开手机和它合影,留下这夸姣的瞬间。
我还爬到了一座塔上,远望远方,看着这漫山遍野的红叶,心想: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可真美啊!
我忘不了那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