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水滴石穿作文500字范文
十岁那年的春天,我随着父亲母亲一起去爬山,那里花儿开得旺盛,泉水叮叮咚咚地向前奔流,如同一幅美丽的图画。在一个岩石下,我发现了一块特别的石头。
石头上面有许多洞,个个都是那么深,那么密,有的地方竟已经穿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我又观察了一会儿,山上有许多水滴滴到石头上,父亲说:“其实,这只是快普通的石头,经过常年水滴滴到石头上,而形成了这些洞,你知道这个现象可以用什么来形容吗?”
我摇摇头,不解地望着父亲。
父亲说:“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说的就是此景,它告诉我们做什么事只要肯努力,坚持不懈,没有什么可以难倒我们,就是温柔的水滴也能将坚硬的石头滴穿。”
我若有所悟地点点头,抬头望去,岩石上长着一棵桃树,枝丫不多,却花团锦簇,引来了不少勤劳的蜜蜂在她身边上下飞舞。岩石上一颗颗晶莹的水珠滚落下来,正好滴在石头上,我想:先前这块石头也一定是光滑平整的,正是有了这小水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执着,才让这块石头为他敞开心扉。
有一天,我做数学题时怎么也做不出来了,当我正准备放弃时,突然又想起了父亲的话:“滴水可以穿石,只要我们肯努力,坚持不懈,没有什么可以难倒我们。”于是,我拿起笔又想,并不断地演算,一遍、两遍、三遍……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做出来了!
一年前的那个繁花似锦的日子,给我留下了永久的回忆和终身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