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难忘话题作文之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将要结束了。每一堂课的每一次发言,我差不多都已淡忘,但始终无法忘却的,还是那一堂课。
那次是五年级的一堂语文公开课。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发言,赵老师也讲得很生动。我们都被课文里主人公的可贵品质所感动。赵老师说:“下面请一位同学给大家朗读课文。”教室里静得掉一根针都能听见。我在心里暗暗地说:如果有谁第一个举手,我就敢第二个举手。这时,教室里一位同学的小手慢慢举了起来。我感觉我的手臂有点僵硬了,举还是不举呢?我的心里有两个小人打了起来。“举吧,勇敢一些,相信自己!”其中一个小人说。“不要举,读得不好会很没面子的。”另外一个小人说。最后,胆小的小人踢飞了自信的小人——我没有举手。算了,还是等一会儿再举手吧。我安慰自己,吸了口气,抬起头。我感觉几秒钟的时间却过得那么慢。猛然间,我发现赵老师正在看着我,眼神里充满了对我的失望。我怔住了:难道自己真的那么懦弱吗?难道自己连举手的勇气都没有吗?我看了看自己默默握紧的右手,慢慢把它举了起来。这时,赵老师向我这边看了过来,我犹豫着刚想放下手,眼前仿佛又出现了赵老师失望的眼神。我坚定地举起来右手,举高一点再高一点,我鼓励着自己。“好,下面请师晨佳同学朗读课文。”赵老师说。我看了看赵老师鼓励的眼神,自信地拿起了课本……
这节课是令我难忘的,因为我不仅完成了一次有意义的课堂发言,而且让我克服了胆怯,超越了自我。
作文借鉴: 关于难忘的旅游作文(篇五)
每个人生活中都有第一次,而我最难忘的第一次是和爸爸妈妈去旅游。
记得有一年放暑假的时候,爸爸和妈妈带我去京娘湖旅游,我们来到了京娘湖买了门票,进去我第一眼就看见了很多迷人的景色矗立在我的眼前。
于是我们来到了一个小湖边,导游说:“必须经过这一个小湖才能到山脚下。”导游让我们坐在潜艇上我当时的心情非常镇定,然而一踏上潜艇我的心情从镇定到慌张,当潜艇飞速前进水花四溅的时候两边的山峰从我眼前飞过让我感受到了京娘湖的美,真是山清水秀。
转眼我们来到了山脚下,望着高高的山顶,妈妈有一点儿要放弃了,我鼓起勇气,一口气爬到了山顶这时妈妈也跟上来了,夸我真棒。片刻,我又踏上了云梯。这时在我身后有一位老奶奶,这位老奶奶一边走一边在说,云梯很危险,有掉下去的感觉,掉下去以后会粉身碎骨等之类的话,让我听了我的心情非常紧张,这时我不顾一切地迈开大步剑一般的向前走去,不一会儿我就来到了京娘湖的起点。也就是踏上了京娘湖的鹊桥。我站在鹊桥上桥来回摇晃,我害怕极了。这时爸爸和妈妈鼓励我,我像一只猎豹似的跑了过去,慢慢的我到心情才平静下来。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旅行,这次旅行让我知道了生活中要不断的磨练自己、挑战自己、胜出自我,这就是我难忘的第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