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妈妈是一个手机控,手机成了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吃饭时,她刷着抖音,结果把饭吸到鼻子里了,呛得直咳嗽;早晨上厕所时,她用手机看着电视剧,结果,她上班迟到,被罚了一百块钱;晚上睡觉前,她还在翻看着腾讯新闻唉,我真拿她没办法!
我实在看不下去了,我想提醒下妈妈,让妈妈放下手机,多陪陪我。于是,有一天吃完早饭,我对妈妈说:妈妈,您可以戒掉手机瘾吗?妈妈满口答应。可是晚上写作业时,我偷瞄了一眼旁边的妈妈,发现她又在看手机。我连忙阻止她:妈妈,您怎么还在看手机!妈妈连忙把手机放下,看我写作业。晚上,我起床上厕所,发现妈妈房间的灯还亮着,我走过去一看,发现妈妈又在看手机。我说:妈妈,赶紧睡觉,都11点了!妈妈这才灯关睡觉。
一个星期过去了,在我的监督下,妈妈终于改掉了爱玩手机的坏毛病。现在,妈妈每天晚上都会给我辅导作业、讲故事,我们家充满了欢声笑语。
作文:母亲,让我送你一个吻范例
自由的母爱
今天,我读了《一个伟大总统的伟大母亲》这篇文章,使我受益匪浅。
这篇文章主要写的是亚伯拉罕的母亲去世后,他的父亲为他找了一个继母,然后在继母的不断教育下,才培养出一个伟大的总统的故事。
萨拉·布什来到这群孩子的身边时,并不像童话里的继母一样狠毒,而是想要融入到他们之中,把这群孩子像亲生孩子一样对待,并且试着先改造房子,让大家一起工作起来,让他们有更深一层的接触。
她非常注重教育,并且有着很强的观察力。她先了解了孩子们到底受过多少的教育,然后在一段时间的观察后,她发现亚伯拉罕对知识有着强烈的欲望,并且认定亚伯拉罕以后肯定会出人头地,于是,便想方设法地让他读书。这样的母亲能给孩子亲切感,可以让孩子自由学习。而亚伯拉罕也越来越敬佩这位母亲了。一个继母能做到这一点,也是非常了不起的了,继母再也没有为亚伯拉罕做其他事情了,因为她知道,这样就足以培养出有出息甚至伟大的儿子了。
直到现在,我都在想:到底是什么东西在不断给予萨拉·布什一个不识字的农妇可以培养出一个伟大人物呢?我想了又想,就在刚才,我想到了,就是一个母亲对孩子平凡的爱,这爱不是金钱可以买得到的,它是一个发自内心的爱。
我想不出什么词来形容萨拦·布什了,所以我将引用书中对她的评价:“萨拉·布什·林肯虽然不是亚伯拉罕的亲生母亲,但是她却在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了他无限的关爱和巨大的鼓励,就因为这一点,她将永远被看成是亚伯拉罕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