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个成语为题的作文
这一天我刚升入了高中,和我一班有一个,然而这个班和我一个姓的就是没有,我很是失望,对了!我是五班的,我们老师笑起来特别好看,我也很喜欢。老师说
宋太宗赵光义非常爱看书,他把文学家李昉等人召来,要他们编一部大型辞书。李昉等人花了七年功夫,摘录了1600种古籍。太平年间,终于编成了共1000卷的《太平总类》。太宗见了这部巨着,非常高兴,他规定自己每天必须阅读三卷。有的时候,由于朝政忙,他没有能按计划阅读,以后一有空,他就补读。侍臣们见太宗读这厚厚的书太劳神,劝他休息。宋太宗对他们说:开卷有益,我不觉得疲劳呀!杜甫小时候读过无数本书,虽然很多书都被他翻破了,翻烂了,但书中的知识都被他印在脑子里。居里夫人小时候也很爱看书,他把自己的书都看完了,就翻看父亲的物理材料。还有许多名人都爱看书。我认为:任何一个成功人士都一定读过很多书!冰心说过:多读书,读好书,然后写出自己的感想,这是写好作文的开始!像冰心这样的大作家一定都读过许多本书。
看到这儿,我不禁潸然泪下。哪一个孩子不晕血?哪一个孩子不晕针?哪一个孩子不惧怕死亡?中华骨髓库曾经规定:未满十八周岁的孩子不得捐髓,但劭帅却冒着这个危险,救了自己的母亲,用他的行动谱写了一首感天动地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