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写征程的600字作文
征程
人生就像打仗,自然我们的一生都快步在征程上。
我们在战火中经历着成功和失败。可这都是暂时的,因为会有下一场去角逐输赢。
人生的战争是仁慈的。因为他不会关乎我们性命的存亡。
但是人生的战争更是残忍的,因为在战争中你要快速成长,否则你将会输掉这场战争,而人生的每一场战争都是我们输不起的。或许输了就会输掉一生,少数人或许会重新振作,但是又有谁敢去赌呢。所以我们不可以失败。
与其说我们走在征程上,还不如说我们跑在征程上。因为人生太快了,行军的步伐太快了。如果你不快步跟随你会脱离你的生命轨迹,剩下的道路自然都是不归路。我从不相信条条大路通罗马。因为成功的路只有一条,他是最艰难的,最坎坷的,也是最正直的。
或许你会觉得奔跑在人生的道路上是一件浪费两旁风景的想法。可是那样的你少经历太多,自然你也体会不到人生最顶端的角逐。缺少了斗志的你会被你所谓的风景所腐蚀。慢慢的人生就会失去方向。那么你的人生是失败的,而你就是这场战争的逃兵。
初三的我们身边已经布满诱惑,而我们所应该做的只是一路向前奔跑,去奔向人生的第一次的战争。当你站在胜利的山岗上的时候,你会看的更清楚你当时以为的风景是什么。站在高处的你会更明朗这一切。
踏上征程,在战火和硝烟中绽放光芒。
寒风吹卷着地上的枯叶嗖嗖作响,月亮似乎也觉得凄凉,躲藏在云朵中,就是这样的夜晚。
夜很深了,家家已熄灯,只剩下我们一家的灯依然亮着,昏暗昏暗,窗外万籁俱寂。我手里的笔声沙沙作响。父亲轻轻的推开我的房门,拿起水杯为我去接水。他看见了我写的作业凤舞龙翔,十分生气,大发雷霆,狠狠的打了我一巴掌,顿时天旋地转,十分委屈的我泪流满面,飞快的冲出家门,父亲在身后怒吼变成了一股风钻入我的耳里。这是我从家门口听到的最后一句话。出了家门不久我就后悔了,走是简单,可是我能去哪里呢,寒风将我一次次击退,我只好找到一个避风的角落蹲下。而父亲却着急的在门口瞧望。那时我真不懂事,不理解父亲的含辛茹苦。
眼前突然浮现小时候你一首首教我读诗,几乎每一个星期都带我出去玩。给我用心做一个个美味佳肴。每一次你都会把肉仔仔细细的挑出来。你一个大男人带上围裙在厨房忙碌,在洗衣机旁整理衣物。但是你从不抱怨,一心一意的做着,你从来不会忘记我的事,我为什么还在因为你打了我而生气呢!
突然一股暖流扑面而来,抬头一看,原来是你——父亲,把自己的绒衣给我盖在身上,你满脸的歉意,似乎在向我道歉,此时我的哭声更大了,而你却慌了神,只是小心安慰我,扶起在地上的我,带我回家,被窝早已铺好,暖暖的洗脚水摆在一旁,我感觉一股暖流将我包裹。晚上我躺在床上,妈妈问我说,痛不痛,只听见父亲的否定声,第二天我知道了,昨天父亲见我跑了,追的太急了,从台阶跌倒了,膝盖划破了,却不吱一声。
那一次我哭了而且哭的很伤心,这就是父亲的温度吧,是父亲对我默默的守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