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五年级单元作文之
《爱的教育》是一本日记体的小说。原名叫《心》。
主人公安利柯,是一个刚上三年级的学生,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他学习勤奋,待人友善。安利柯的父亲是位工程师,家里条件算是小康,他父母亲都是好人,教导安利柯要帮助困难的人。
安利柯有一群心地善良的同学。班长是个热心的孩子,当他得知克洛西的父亲是服刑回来的人时,为了同学的自尊心,他小心地保守住秘密;安利柯最敬佩的同学是卡隆,这个火车司机的儿子有高尚的心灵,看见欺负弱小他常常会挺身相助;绅士的儿子诺比斯和卖炭人的儿子贝谛为了一点小事吵架,在家长的教育引导下,两个孩子成了亲密的同桌。
每月故事朱利亚为了帮助父亲抄写公文累坏了身体,而又面对父亲的责怪和家人的不理解,朱利亚忍受了下来,并坚持帮助父亲抄写公文。当父亲终于明白儿子为何每况愈下,学习直线滑坡时,父子俩痛哭着抱在一起。波莱科西以加倍的用功,得到了一枚奖章,这份荣誉令父亲悔悟,成为一名好铁匠。
安利柯的校长是一位老人,他的儿子不幸牺牲后,校长常常带领学生去看路过的军队,向军旗行礼,教导孩子们要爱国。
毕业时,安利柯和他的同学都依依不舍得离开自己的老师,心中充满了无限感激之情。
《爱的教育》是一本充满温情的书。
优质作文:五年级单元文章(篇三)
时光飞逝,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在这二十年的时间里,我每天每夜都思念着我的家乡恩施,怀念着我的童年。今天我终于回到了我的家乡。
走下飞机悬梯,呼吸着家乡清新的空气,看着家乡蔚蓝的天空,何等的舒畅呀!
现在的恩施已经从一个贫困山区变成了一个繁华的大都市。一栋栋高楼大厦鳞次栉比,一条条宽阔的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再也没有车流“拥挤”的状况了。
我来到了我的母校。只见一座座崭新的教学楼拔地而起,操场比以前宽阔了许多。小朋友们在操场上玩得可高兴啦!看到这些,我回想起了我在这个校园的幸福生活。我走进我以前的教室,大吃一惊。每一个同学的桌了上都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课桌全是自动的……我坐在我以前的座位上,回想起我当初在这个坐位上获得的成功。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幅幅画面。“张元元同学,获得小超人全国作文大赛一等奖!”田老师微笑地说道。在一阵阵掌声中我捧着荣誉证书笑着,笑着……还有许多成功,在这个座位上取得的。
现在母校已变成高科技学校,也是孩子们快乐的天地,知识的海洋。我希望现在母校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在自己的座位上获得成功!
我依依不舍离开了母校,准备去“拜访”我小时候住过的院子。院子会有什么变化?我会碰到我以前的好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