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做饭作文300字精选
从小到大,我经历过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自己在家、第一次自己睡觉……而最让我难忘的,是第一次做饭!
一天,我正坐在家里看中华小当家,我突发奇想:如果我做一顿饭给爸爸妈妈吃会怎么样?那他们一定会很高兴吧!
说干就干,我看了看家里的食材:有土豆、牛肉、胡萝卜、番茄、鸡蛋,对了,还有妈妈平时做饭使用的百合!好,那我就做咖喱饭?,在旁边点缀几朵百合花吧!
首先,我要把米蒸上,然后,就要开始做咖喱了。怎么拧火啊?平时妈妈轻轻松松干的活,到了我手里怎么千斤重!我用力一拧,“呼”的一声,火苗们争先恐后的蹦了出来,我把锅放在上面,又开始切肉了,学着妈妈的样子,我开始切肉,可它们好像不听话似的?,任凭我怎么切,都切不动,怎么办?我冥思苦想,我把刀在肉上用力的划了一下,肉就切好了,刚开始,我切的大小不一样,可渐渐的,越来也一样了,过了一会儿,咖喱也做好了,我又煎了两个鸡蛋,米一蒸好,我就开始浇咖哩了,鸡蛋也放了上去,我把准备好的百合摆放好后,爸爸妈妈就回来了,他们看到我做的饭,激动地流下了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