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捉鱼作文范文
哈哈,你一定经历过那五彩斑斓的童年吧!那一定也有不少趣事!我小时候经历过有趣的事很多,但是我觉得最好玩的就是在外婆家捉鱼。
离外婆家不远处,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那里的水很浅,两岸的树木郁郁葱葱,有很多村民在小河里洗衣服。小河里住着很多小鱼,它们在清澈的河水里欢快的追逐。一天,我和表哥表姐们一起到小河里捉鱼,表哥表姐们拿着捉鱼工具:塑料杯、小网兜、小竹筛、小桶。来到河边,他们卷起裤腿,动作麻利地下河里捉鱼了。只有我站在岸上不敢下去,因为我常听妈妈说,小河里有会吸血的蚂蟥。美玲表姐不停的催促我:“丹丹,快下来捉鱼,可好玩啦!”说着还来拉我。我小心翼翼地掂着脚走下河,河底有很多刺脚的小石子,哎呀,真疼!我看见那边有几条小鱼在东张西望,就蹑手蹑脚地靠近小鱼,双手做了个包围圈。一合拢,小鱼却机灵地溜走了,我扑了个空,还差点摔到河里,逗得表哥表姐们哈哈大笑。
忽然,表哥大喊:“快来看,我捉住了一条蚂蟥!”只见表哥用棍子挑着它,蚂蟥在棍子上扭动着,我一看吓得急忙跳上了岸。过了好一阵子,我才悄悄地问:“蚂蟥死了吗!”美玲表姐听了,哈哈大笑说:“你真胆小,蚂蟥要用火烧才会死的,我们没带火机,它怎么会死呢!”说完,表哥还把蚂蟥拿到我面给我看。我吓得退后了好几步。
这回,我连水都不敢碰了,只好在岸边旁观,表哥表姐们在河里互相配合着,真的捉了很多鱼和螃蟹。过了半个小时,我们蹦蹦跳跳的回家了。我们把大条的鱼和螃蟹挑出来,放在盘里,路晓表姐说:“要不我们把它们煎来吃吧!”“好!”我们异口同声的回答。路晓表姐在锅里浇了一些油,把鱼和螃蟹倒下了锅,还下了一把盐,左翻翻右炒炒,不一会儿,鱼煎好了,出锅。我们迫不及待地用手抓来就吃,嗯,味道还不错,就是咸了点。这就是我最难忘的童年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