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抓鱼的作文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有许多的事情像一阵风一闪而过,但有一件事情像一棵树永久矗立在我的心头。
那时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作文班的同学分成甲乙两队比赛抓鱼。第一局我代表甲队上了场,我大步走到鱼桶旁,眼前出现了一幅很可爱的画面,桶里的泥鳅在晒日光浴,它的皮肤黑黑的,滑滑的,大约有三四厘米长,眼睛小小的,像两个芝麻粒,它在水里游来游去,阳光到哪,它就跟到哪里。
“哼!小样儿,看我玩死你”。意念一闪而过,我的手就像猛虎扑食一样,瞄准一个小泥鳅,猛的一抓,但小泥鳅却用了一招“凌波微步’迅速的躲开了我的猛虎扑食,没想到这小家伙还挺机灵的。于是我吸取教训,第二次全面展开攻击、双手夹击,果真抓住了一条,“哈哈!天生我才必有用”。之后我又用了一招“力劈华山”一条小鱼也成了我的囊中之物。战斗告一段落,第一局乙队一个也没抓住。
第二局开始了,我们队派大将房志濮上场,他像一只狮子狂抓一通,手法之快像千手观音。最终他的战利品是两条小鱼,对方也抓了两条,第二局平局。
第三局经过一番厮杀,我们筋疲力尽也只抓了一条小鱼,而对方抓了两条,他们赢了,比赛也告一段落。
最终,我们以一“鱼”之差,5:4赢得了比赛。我们兴高采烈,而他们也并不灰心,发誓下一回比赛一定要赢了我们。
通过这场比赛,我知道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