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夜空遐想
一个中秋节夜晚,我坐在阳台上,边吃月饼边看天空,不由得赞叹道:“夜空真没啊,月亮可真圆呀!”
我突然想编一编月牙和启明星的由来啊,说不定以后还能拍出一部电视剧呢。来吧,随我去夜空看看吧!
天空中的星星和月亮,原本大小都差不多,月亮一直都是圆的,没有月牙。天上有一个剑士,他跑步的速度非常快,动作灵活,反应敏捷。他的剑削铁如泥,因此,它是天宫的一员大将。但是,地上也有一个厉害的剑士,他拳打食人虎,剑劈狐狸精,是地上人人皆知的大英雄。天地两界的剑士为了决出胜负,每天晚上都会在月亮上比武。
天宫中有一个凶神,他看到两剑士在月亮上比武,计上心头,想让地上那个剑士把月亮头来给他,得到月光之力。凶神找来地上的剑士,说:“你不是想成为最强的剑士吗?只要你把月亮头偷来给我,我就能让你成为最强的剑士。”地上的剑士由于好胜心强,又想:我和那个臭剑士比了三万年,要是分不出胜负,还是走点捷径吧,偷个月亮有啥难。
到了晚上,地上的剑士假装比武,来到了月亮上,拿出自己的剑,往月亮上一劈,月亮就成了两半,空中留下了月牙。他拿着另一半月亮就去找那个凶神了,天上的剑士发现月亮不见了,立马去禀报玉帝。玉帝派出天兵寻找月亮,凶神知道了,就拿着月亮躲进了一颗星星里。那星星由于吸收了月亮的能量,顿时变大变亮了许多,此时正是天亮前,这个星星就成了今天的启明星。
月亮被砍一大半,只能慢慢恢复,到每月十五之时最圆,但始终能量不够,又会慢慢变回月牙。凶神也再也没敢出来,吸收了月光的能量,和启明星融为一体,月亮也在恢复和消散中循环着。地上的剑士呢,由于砍了月亮被罚守护月亮,每当月圆之时,他才能自由一次,月亮变回月牙时,他必须回来守护,否则会被天雷所劈。
我真佩服我自己的遐想能力,若故事真拍成了电视,那简直完美,我等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哼着这首歌,看着星星,真是太舒服了!
那天晚上,我还是和原来一样,边哼着歌,边看星星。突然,有一颗星星朝我飞来,它越飞越近,我以为是一个陨石,就急忙躲进卧室,把房门锁上,跑进被子里躲了起来。可窗子射出了光芒,我隔着窗帘看见了一只雪白又可爱的玉兔,乘着星星船,呼喊着我的名字,约我去月亮上玩一玩。
我半信半疑的跟着这只玉兔,乘坐星星飞船出发了。一路上,大大小小的星星眨眼睛欢迎我,犹如闪着光芒的珍珠洒落在天界,我看得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才一会儿功夫,星星飞船就落在月球上。下了飞船,不知什么时候,玉兔悄悄溜走了,我就只好自己在月球上到处逛逛。月球的道路和地球的道路可不同,是七彩天石铺成的,走上去就感觉在腾云驾雾。月球上的车子没有轮子,商场和超市里有很多稀奇古怪的、天上有人间无的商品。月球上的公园建在半空中,仙子们乘坐观光车在公园上空飞来飞去,甚是迷人。
突然,嫦娥姐姐正在组织人们匆匆往客运站跑。不知是谁惊慌地喊了一嗓子:“天狗来了,它会把月球吃掉的,到时候,我们也会被它吃掉的,大家快跑啊!”人们听了,如热锅上的蚂蚁一般纷纷逃窜。我十分好奇,想看看天狗到底是什么样的,有多厉害。我心想:不就一天狗吗,我会代表月亮消灭你的!我大摇大摆地走到天狗面前,阻拦它啃食月亮。我脱下衣服,遮住它的眼睛,左勾拳、右勾拳,中间回旋踢,打得天狗汪汪大叫。
最后,我来了个无敌旋风腿,踢中了天狗的头,不料狡猾的天狗往我胯下一钻,咬住了我的屁股。我疼得睁开眼睛惨叫着,结果发现自己还躺在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