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智慧的八哥,可活泼啦!
这只小八哥平时会梳梳毛,唱唱歌,兴奋的时候还会说几句:你好。
它全身黝黑,只有翅膀和尾羽上有一点点白色小毛,头是锥形的,鼻子上有一撮“冲入夜毛”,嘴是灰灰的,像一支利箭。爪子棕黄色,指甲可尖了。
小八哥平时可好动了,常常在它的家里上蹦下跳,还喜欢摇尾巴,我不知道它为什么那样,就问姥爷,姥爷说:它可能想和我们玩吧。
我知道八哥会学人说话,就上网查询:八哥喜欢啄物,喜欢学话,能模仿十几种鸟的啼声,还可说:你好、欢迎、请坐、吃饭等。经由我几个月的调教,八哥终于会说你好了。
我的八哥有特殊技能,你问是什么,你猜!什么,什么?猜不出来吧,是敬礼,它不是说敬礼,而是做动作,把头点几下,算是敬礼。我的八哥很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