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从小主人口中知道,四川汶川发生了大地震,许多人被埋在废墟下,许多孩子失去了亲人,没有书读。过几天就是儿童节,小主人想让他们开心过节,就从书包中拿出了我,并在我身上写上:祝四川青川儿童六一节快乐!他飞快地跑出教室把我交给了一位老师,同时我还看到许多人在捐款捐物。我知道自己有了一个神圣的使命——让青川儿童节日快乐!在捐书的地方,我看到许多伙伴,有钢笔,铅笔盒,卷笔刀,橡皮——老师把我们打包在一起,放进车子。
爷爷最爱抽烟了,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抽二包香烟。他每天坐在沙发上抽烟,烟灰缸里都是香烟头,房间里烟雾腾腾。我和奶奶想了许许多多的办法让爷爷戒烟,但都是无济于事。
有一天,奶奶悄悄地对我说:我想了一个杀手锏。我问:奶奶,什么是杀手锏呀?奶奶说,咱们买各种各样的零食给他吃,监督你爷爷别让他抽一根烟。于是,爷爷的戒烟又开始了。
我和奶奶去便利店给爷爷买了很多瓜子等零食,回家以后我和奶奶把零食放在客厅的桌子上,告诉爷爷说:您要是想抽烟,就吃零食吧。爷爷很无奈地看看一桌零食,点了点头。
有一天,爷爷带我去逛街,路过一家香烟店,旁边有几家卖花的花店,爷作文爷对我说:花店的花好漂亮呀,你去看花,我在这儿等你。过了一会儿,我看完花从花店里走了出来,爷爷在外边等着我,突然我闻到一股烟味。奥,我明白了!我就生气地问:爷爷你是不是又抽了?爷爷再三说:我就抽了一根,你千万别告诉你奶奶啊。结果回到家后,我立刻告诉奶奶!
还有一次,爷爷又被奶奶逮着了。奶奶说要去买菜,出门去了。爷爷确认奶奶走了就抽起了烟。他想,奶奶刚走我可以抽烟了!
可是奶奶哪里是真的要去买菜,她只不过是在门口转了一圈,想看看爷爷是否会抽烟,当奶奶突然出现在眼前时,爷爷顿时傻了眼,不好意思地说,我刚刚把烟点着。
唉!爷爷这次戒烟又失败了
早晨,我很早就起来了,因为我要去参加[放眼台湾!创意无限]的夏令营。
来到华东台商子女学校,我们花了一个早上的时间举行了开幕式。我被分到了小学部的第14组,并且认识了同组的成员。
我们组中,有四个人是堂兄妹关系,他们的姓很特别,姓留,他们在家族中排钰字辈,所以名字中的第二个字都是钰。对了,我们组还有一个姓也很特别,姓东,绰号就叫冬瓜,让人一下子就记住他了。
在开幕式中,我认识了此次夏令营的值星官--阮元住老师。他的外号是大魔王,而且还有许多手下队辅老师。
下午和晚上的课是一样的,都是在讲宜兰的戏曲,老师全名游冠军。老师首先发布偶给同学们,接着就先介绍演戏时搭配的乐器,有大锣、小锣、堂鼓等。老师还跟我们讲了这些乐器的用法,并让同学们上台表演。晚上的课时是练习用布偶表演,有三个步骤:1、彩绘布偶,2、操练布偶,3、上台表演。
彩绘时,大家安静极了,因为每个人都在构思如何让自己的布偶变得更漂亮,也为了得到老师的奖励和称赞。彩绘完毕,大家就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练习了。其中有一组的表演最精彩,因为他们演得生动活泼,很合小孩子的胃口,所以我们都洗耳恭听。
晚上的一堂课就在摆弄布偶中很快过去了,我们回到宿舍,美美地睡了一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