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以为我只喜欢白兔,其实,除了白兔,我也很喜欢小金鱼呢!正巧妈妈带着我去瑞安买东西时经过花鸟市场,她知道我喜欢小金鱼,便给我买了两条。
我可是喜欢得不得了!回到家把鱼缸放在我的书桌上,我见大的那条身上有些白鳞片 ,上面的颜色是黄色,而且白色面积大一些,便给它取了个名叫:白鳞。我见小的那条身上是橘黄色的,宛如云霞一般,便给它取了个名叫:橘霞。一般来说我觉得白鳞比较霸道,橘霞比较温顺,不要说我偏心哦,我可是亲眼所见的!
因为我一直到家都没给它们放鱼食,鱼食我赶快拿来鱼食袋,放了几粒绿的鱼食,我看见白鳞把鱼食都吃了,很生气,便对白鳞说:“白鳞,你太霸道了!你知不知道这些是你和橘霞的食物!不是你一条的!你看看你,把我给橘霞的鱼食都吃了!你让橘霞饿肚子啊?”白鳞似乎听懂了我的话,等我再放下鱼食后,它刚打算游过来吃,但看见我眼里的生气,就没有再吃了。橘霞好好地吃着食物,眨着大眼睛看着我,好像在对我说:“主人,谢谢你!”
我虽然很喜欢这两条小鱼,但有时候也会被这两条小鱼吓得够呛!一天晚上,我吃完晚餐,练好了琴,就来到书桌前写作文。当我写到一半,抬起头来构思接下来该怎么写时,心情有点烦躁不安,这时我想起了阿姨说多看看水中的鱼可以使心情稍微放松一些,也可以追随着小鱼练练自己的眼力,于是我就抬头看了看鱼缸中的小鱼,妈呀!它们眼睛怎么睁得这么大呀!不会是死了吧?我吓了一大跳,连忙去找妈妈!我找到了妈妈,拉着妈妈到鱼缸那里,指着小鱼着急地说:“妈妈,你瞧!它们眼睛怎么睁得这么大呀?是不是死了啊?你快看看啊!”妈妈看了看小鱼,“扑哧”一下就笑了!她笑着说:“傻女儿,它们没事儿,是你太大惊小怪了!”“什么嘛!它们肯定要死了!眼睛睁得那么大,不是要死了是什么呀?”我急得直跺脚。妈妈敲了一下我的头,打趣地说:“老师和同学还说你记性好呢!我看你就是个忘事大王!你忘了,上次宣瑜养小金鱼,也是这事儿给闹的,他也跟你一样很着急,就找了我们两个,你叫他查一下百科全书,他查到的结果就是睡着了,你还记得吗?上次上面说的就是:因为鱼是脊椎动物,也需要睡觉,以消除神经系统和肢体的疲劳,当然也跟我们一样,但是,鱼没有眼皮所以它睡觉时,不能闭上眼睛,所以眼睛是睁着的,现在你那鱼就是睡着了!知道不?”“哦,原来是这样啊!”我恍然大悟。
虽然这两条小金鱼有时让我很生气,但我还是很喜欢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