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把豆泡在水里会长出芽来,我半信半疑。不外,我想做一个试验。
放学后,我回到家做完功课,就开始做起试验来。我先抓了一把黄豆,把它放进杯子里,再装上满满的水。黄豆浸在水里,我一下子就去看,看豆子舒惬意服地在水里睡大觉呢!什么变化也没有。
第二天我早早起了床,穿好衣服就迫不及待地跑到了桌子旁,发现黄豆个个像似喝足吃饱了的胖娃娃,个子都长大了,身子变软了。可仍是没看见芽,我心想:黄豆都被水浸“软”了,能长出芽才怪呢。
放学了,我急冲冲地跑回家,观察黄豆的变化。我看见有些胖胖的黄豆身上裂开了,有的黄豆已经露出了芽。
眼见为实,我终于相信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