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晴空万里,爸爸带我回到乡下奶奶家。到了奶奶家,我从前门悄悄绕到后院,想看看之前把我害惨了的大黄狗在干什么?我露出小脑袋,静静地看着它的一举一动,还时不时地慢慢向它靠近。只见大黄狗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睡着了。我便蹲在了它的面前,心里嘀咕:叫你之前咬我,今天我也要好好逗逗你。想着,我便从身旁捡起一根狗尾巴草。
我用狗尾巴草在它鼻子附近蹭了蹭,它晃了晃头,耸了耸鼻子,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溅了我一脸的口水。我恼羞成怒,气呼呼地说:是可忍,孰不可忍?看我怎么收拾你!说着,我便拿狗尾巴草又在它脸上疯狂地扫来扫去。哎呀,扫在它嘴巴里了,这下完蛋啦!只见它睁开双眼,眼里闪着愤怒的火花,张开大嘴,露出雪白锋利的牙齿,冲我汪汪汪地大叫起来。
我吓得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手上的狗尾巴草也滚到了草丛里。我吓得缩成一团,浑身直打哆嗦,不由地闭上了双眼,暗暗祈祷:狗先生,你口下留情,千万别让我毁容了
可是疼痛迟迟没有到来。我慢慢睁开双眼,发现大黄狗的脖子上套着一根结实的绳索。唉,真是虚惊一场!我的胆子又大起来,随手拿着小树枝大步流星地向它走去。
我向它做了一个鬼脸,挥起树枝,狠狠地抽打在它的身上,它发出了痛苦的呻吟我拍着双手,大叫:叫你之前咬我,我也让你尝尝痛苦的滋味。说着,又在它身上使劲地抽打几下。它发怒了,双腿用力一蹬,固定绳索的木桩拔地而起我一时慌了神,连滚带爬地四处逃窜,它在后面穷追不舍。这时,我的耳边响起妈妈对我说的话:如果被狗追,要蹲下来,假装捡石头的动作。我不管那么多了,按捺住心中的恐惧,拼尽全力蹲下身子,装出捡石头的样子。果不其然,它看到我这样,停住了脚步,眼中闪过一丝恐惧,便灰溜溜地走了。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逗狗了,也不会随意招惹别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