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在宅家期间,每天都会听到大人们关于疫情的讨论,当听到失去亲人悲痛欲绝的哭声,我的眼泪也不由得滚落下来,心里早就没有了放假的喜悦,只有满心的期盼,期盼疫情赶紧过去,期盼病人早日康复。我多么希望自己就是一名白衣天使,能奔赴武汉,从死神手里挽救这些不该早逝的生命。
妈妈告诉我,当武汉封城的那一刻,全国各地的医生就已经整装出发。在我们开心过年的时候,在我们家人团聚的时候,他们已经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奋战在一线,把一个个生命从死神手中夺回来。因为防护服紧缺,他们不敢脱下防护服,一整天也不敢喝水,就穿着尿不湿,穿梭在病房之间。
他们的手因长期接触酒精而布满了紫红色的血丝,他们的脸因长时间戴着口罩而勒出道道纹痕,累了困了就在医院冰凉的地板上休息。很多医生在治疗患者时也感染了病毒,李文亮、柳帆、刘智明、梁武东……这些医护人员,为救治他人而光荣牺牲。他们才是我们身边的英雄,是中国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