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里有一条小金鱼,名字叫海风。它是我从宠物市场买回来的。它活泼伶俐的范儿无人能敌,养它呀,可真是让我费尽了心思。
它十分美丽,全身一片通红,只有尾鳍、滑翅、背鳍和尾巴是白色的。每当我看到它的时候,它就仿佛像舞蹈家一般,在鱼缸里一摆尾,浑身的鳞片在灯光下闪着金色的光芒。
要是高兴,它就比谁都温柔可亲,哪怕你没有见过它,它也不熟悉你,它也会在水底优雅的转个圈,游上来向你讨食吃呢!可是,你要是以为它不会攻击你,那可就大错特错啦!如果你哪怕是在它在向你讨食吃的时候去捉它,它也不会对你客气。它会先慢慢地沉到水底,然后趁你不备,飞快地在鱼缸底下转起圈来。这时鱼缸里的水就会泼到你身上,浇你个透心凉!这时你便只能走开去,它看到你狼狈的样子便忽上忽下的游来游去好像在哈哈大笑。如果它不高兴,你哪怕是穿着雨衣也逃不过它。因为就算你穿着雨衣,它也有办法。它会趁你不注意它的时候,悄悄地举起尾巴,猛地一拍,那声音虽然不大,但在安静的屋子里,也足够让你吓一大跳。不过它在大多数情况下还是很乖的,只要你不故意去吓它,它是不会对你实施“报复行动”的。
它的饮食十分挑剔,虽然你喂给它的鱼食它会照单全收,但你给它吃多了,它就懒洋洋地趴在鱼缸底下不起来;喂少了,它又饿的直向你讨食吃。于是,我制订了一份方案。方案:全天共吃六粒鱼食,遵循“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的原则,我决定了:早上吃三粒鱼食,中午吃两粒鱼食,晚上吃一粒鱼食。我试用了一下这个方案,没想到它还真喜欢呢!
它的名字叫“海风”,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希望它能像风一样自由,海一样活泼调皮哦!而它也像它的名字一样活泼调皮。有一次,晚上九点,我准备睡觉,可却发现没给它喂食。我连忙给它喂食,可它却不吃,仿佛在说:“我早在八点就该睡觉了,可你却到九点才喂我,不吃了!”我没办法,只好在旁边站着,看它为什么不吃。谁知,它一甩尾,甩了我一身水。我只好灰溜溜地走去换衣服。它这才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我相信,我家的海风逗人喜爱,你,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