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你好!请原谅你无能的爸爸实在想象不出你是如何的帅气,如何的迷人,如何的可爱!但我相信你一定不会让我太失望吧?我不确定你得多少年以后才会看到我给你写的这封信!而且,可能让你觉得更离谱的是,我在跟你写这封信的时候,我连你妈妈是谁都不知道!所以,请允许我现在不去过多的提及!
坦白说,或许让你做我的儿子会让你很失望!因为,曾经我是多么的无能,有很多的梦想,可是,它们都真的只是像梦一样!曾经的我也又是多么的自私,居然曾想把它们都寄托到你的身上!可是,我现在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我觉得你也会有属于你的梦想!我希望你不要和我一样!
儿子,或许你以后会觉得你爸爸会很平常!很普通!给不了你太多你想要的!但是,你没得选,我也一样!对不起,或许你会有些失望!可能这就是宿命吧!希望你和我一起,能像朋友一样勇敢面对!儿子,我们通常把类似的这个事情叫作现实!以后你会独立面对它,可能它很残酷,很无情,但我希望你能勇敢面对,这样你才能成长!变得坚强!
儿子,请记住,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东西,它们都充满了诱惑!但是,你一定要想清楚了,自己到底想要什么!然后就冲它,一直努力就好!就算最后是失败,至少你能给自己一个交代!因为,在这个世界上,不管你多努力,总有人比你更努力!所以,不要气馁!尽力就好!
儿子,你的一生一定会遇到很多的人!按比较简单的方式分,就两种,男人和女人!在此我希望所有的男人都能是你的朋友,而在你认识的很多女人里面,从你懵懂的青春开始,你的一生可能会喜欢上里面的很多个的女人,但是,我想告诉你一个结果,最后你都只能只选择一个!很抱歉,爸爸现在也还不知道该告诉你怎样去做最好的选择!但是,请记得,要懂得珍惜你该珍惜的每一个人!然后坦然的面对你的失去!因为它就是我上面所提到的现实里的一点点尘埃!你注定了是要去面对的!
儿子,很抱歉,你自卑的父亲还是要告诉告诉你一些怎么做人!或许它本身就是错的,因为我是那么的失败!但是,请记得几点:1.百善孝为先,2.知恩图报!3.对就是对,错就是错!
儿子,你爸爸不是什么学者,更不是什么圣人!或许在很多人眼里,我现在也还只是个孩子!能交给你的不多,但是,将来的我会和你一起面对一切!我也不知道很多年以后我再看这封信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但请记得,不管将来的我们会面对什么,爸爸都是如此的爱你!而且是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