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在什么中看太阳
我在冰天雪地中看太阳
空中还飘着小雪,赶路的人,个个裹得严严实实,埋头前进。我刚出门,走了一小会儿,便一个不慎,砰的一声摔倒了。
路上因为有积雪,结了厚厚的一层冰,坚硬无比,摔下去屁股都快跌成几瓣了。疼痛感快速传遍了全身,我只能摸着屁股,抱着腿叫哎呦。更难受的是,寒风趁火打劫,一找到空儿就往衣服里面钻,直刺到骨头里去。寒意与痛意手牵手占领了我的四肢百骸。
这时,太阳露了小半个脸,大概也是受不了狂风的追逐,阳光显得微弱无力。
我冻的直打颤,却无力爬起,多希望能有人来扶我一把。但是人们低着头,匆匆在我身边走过,有的人会瞥我一眼,却不停下脚步,有的人是压根没看到。
寒风快把我吹成冰棍了,连我的心也渐渐冻了起来。我望着空中的太阳,似乎跟我一样无力地挂着。这个世界真是太冷了,连太阳也无法温暖,我对人们的行为感到心寒。我倚着一棵枯弱的老树,坚持着最后的力量撑着,希望能站起来。无奈,四肢又僵又疼,地面又滑,刚单脚站稳,一不小心又滑了下去。我靠着树,眼前的雪景是灰蒙蒙的,脑子里是灰蒙蒙的,心里也是灰蒙蒙的。
突然一个声音响起:你怎么样了?受伤了吗?
抬头,凝视,不禁呆住。那是一张多么和善的面庞,似乎每个器官都在朝我微笑。此时离我摔倒已过了很久,这名陌生大哥的话语,将我内心的失望驱赶,希望之火又复燃。他伸出双臂,一只手托住我的后背,一只手拉着我,小心地把我扶起,看我站稳后,他轻吁一口气,脸上绽出了微笑。
我怔怔的看着眼前的小太阳,他的一言一行让我感到了世间的真情。在这冰天雪地之中,他给我带来了温暖,点燃了希望,这才是温暖世界的太阳。
隔了良久,我才冒出一句谢谢。而他那句没关系,很快就在寒风中吹散。
他的背影消失在茫茫雪地中,我觉得身上温暖起来。抬头,发现阳光也格外刺眼,金黄的阳光斜洒在雪地,雪景也明媚了起来。我不禁一笑,在这冰天雪地中,我看到了两个传递希望、传递光明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