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表哥要和姐姐pk,看谁拉的曲子好听,表哥拉小提琴,姐姐拉二胡,我和爸爸妈妈是评委。
姐姐很不情愿,因为她不想跟表哥PK,她说说好了晚上要教表姐写作文,后来在爸爸激将下,她终于开始演奏了,曲子非常动听,时而慢时而快,时而低时而高,慢的时候悲伤,快的时候欢乐,低的时候悠扬,高的时候激昂,真的非常好听,姐姐演奏了10多分钟的样子,轮到表哥了,我心里想,我在株洲听过表哥的演奏,总觉得不是那么优美,心想恐怕赢不了,但是我还是希望表哥赢,因为我和表哥经常一起玩耍,我们是好朋友。表哥的演奏还是好听的,但是细听总有一些噪音,没有姐姐演奏的那么婉转动听,感觉吸引力不好带动不了我的情绪。俩人都演奏完了,最后没有评分只有掌声,但是我心里明白是姐姐赢了。
姐姐是4岁学琴,表哥是6岁学琴,姐姐14,表哥17了,他们拉琴的时间差不多长,但是姐姐学习的时候很认真肯动脑筋,所以才会学得非常好也非常快!这是姐姐的优点,我要学习姐姐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