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岁月在我身边
童年,如流星般划过,它是那样的精彩,那样的璀璨,那样的令人念念不忘;总是沉淀了许多无法忘怀的关爱,承载了千万人的梦想,孕育了千万颗炽热、跳动的心。
许许多多的关爱如繁星般散落在我们的脑海里,若隐若现,就像一幅画,在时间年轮的转动和岁月流水的冲刷后,即使褪去了鲜艳,但抹不去的是那份定格在回忆画卷里的快乐和甜蜜。
在我繁星般闪烁的记忆里,有那么一种关爱,永远是那么地耀眼和慈祥,它,来自我的外婆。
我的外婆个子不高,但纤瘦的身体曾经撑起了整个家的生计,经过了半个多世纪的沧桑,岁月流年早已在她的身上留下了烙印。一头花白的头发显得她沉稳,一双微笑的眼睛两角旁安静的躺着几条皱纹,消瘦的脸颊是与时间磨合的印迹,手上的裂痕如沟壑般纵横交错,微弓的背,纤瘦的腿……一切的一切都流露出经历岁月沧桑后一股不服输的干劲。
我的外婆是一个勤劳、淳朴的农民。虽说是农民,但我并没有因此而自卑,外婆常常教育我“咱人穷志不穷!”这句话我从小听到大。在我的心里,外婆不仅仅是外婆,也是我的老师,更像是替代了我母亲的角色。
小时候,最爱吃的零食就是糖了。糖吃多了,少不了蛀虫在我的牙里“盖房子”,疼得我“唉哟”“唉哟”直叫唤,最后,连叫的力气也没有了,像一只玩累的小猫。外婆把我把在怀里,为我熬了一碗粥,然后用小勺盛了一勺,吹过之后,小心翼翼地喂到我嘴里,是那样的耐心和温柔,然后轻轻的抚摸着我的脊背,哄我入睡。这样的场景在我的童年里上演了许多次,外婆就像第二个母亲一样照顾着我,教我梳头、洗衣扫地……
我的外婆,一个平凡的农民,却让我感受到了世间最伟大的东西……爱。我知道,有根青丝是为我染成白发的,眼角有条皱纹是因我而生的。
时间的流逝是可怕的。我与外婆点滴的记忆被岁月一点一点吞噬,磨灭不了的是心里对彼此的牵挂和爱。
那种来自身边外婆的爱,照亮了我成长的道路,无论何时何地,都会在我心中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