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买了六只活泼可爱的小鸡,它们一身蓬松柔软的黄色绒毛,远远望去就像一个个毛绒球,让人忍不住要伸手抱一抱。
我和它们一见面就喜欢得不得了,迫不及待地把其中一只小心翼翼地捉起,放在手掌上。它眼巴巴地望着我,叽叽地叫着,似乎在哀求:“放开我吧,放开我吧!”它的小脚颤抖着,我几乎能感到它心脏的跳动。我叹口气,不舍地轻轻放下了它。
这群小鸡成了我们家的一分子,每次见它们扑腾着小翅膀在菜园子里玩耍,心头就禁不住涌起一股喜悦之情。它们左瞧瞧右啄啄。对身边的事物充满了好奇,哪怕是一株嫩生生的小草它们也探过头去闻了又闻,不弄明白绝不罢休;有时它们突然发现小虫子,眼尖的一只立即叼走,一溜烟跑开了,生怕到嘴边的美味被同伴们抢走了。
最令我开心的是喂小鸡。我手捧一把用水浸泡过的大米“咯咯咯”地唤着它们。它们一听见就蜂拥而上。冲到我身边。我把手摊开,它们围着我的手啄呀啄,有的索性爬到我手心上拼命地啄,弄得我手痒痒的。它们一吃饱就扑着翅膀欢快地跳走了,根本不管撒得一地儿的米粒。嘿,这些个小鬼,还浪费粮食哪!
看着小鸡们一天天长大,我心里别提多快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