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着草稿纸,捧着紫色的文具盒,迈着轻快的步伐向405班走来。刚坐下,我发现曹老师也来了,她一手提着水壶,一手拎着精致的杯子走进教室。咦,曹老师为什么要一手提水壶一手拎着精致的杯子呢?是给我们做实验?还是请大家喝东西?我们都好奇地望着她。有的甚至站起来看,想发现点秘密。嘘曹老师神秘的动作更让我们想一探究竟了。
孩子们,听好了,今天我们要写泡豆奶的经过,谁写得最好,也能得到豆奶粉。曹老师说。哇,真诱人!
只见曹老师撕开豆奶粉的一角,把撕下的一角放在一旁,轻轻地拍打豆奶粉的外壳,让豆奶粉快速进入那精致的杯子中,当豆奶粉一点也不剩的时候把它那外壳放在一旁,把水壶的盖子打开,把盖子反过来放在讲台上,用手放在热水瓶口,这应该是在试水温吧,我猜想着。曹老师把水倒进杯子里,用勺子轻轻地搅拌起来,还凑近杯子闻了闻,说:真香。又用勺子小口小口地喝起豆奶来,这情景,看得我们都眼馋了。
音乐声中,我们奋笔疾书,都想得到那另一包香甜的豆奶粉。我真希望得到那包豆奶粉的人是我。
有些偶然遇到的事,会让人难以忘怀,并且时时萦绕于心,回响耳畔。
就拿那堂品德课来说吧!那天刚上课,老师走进教室,发现缺少了一位同学,便询问原因,同学们个个胡言乱语地回答,惹恼了老师。有的同学说她逃课,不好好念书,有的说她逃跑了……总之,同学们的回答很不入耳。可以看得出来,老师一副失望的样子,脸上的神情立刻变得严肃起来,同学们也随即停止了大声喧哗。老师说:“你们真让人不可思议,怎么能这样说你们的同学呢?她也是班里的一分子,既然我们共同生活在一个集体中,大家就应该互相信任,互相团结,互相帮助,互相体贴,不能因为她是差生,就瞧不起她。请记住,人要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每一个人,要用全新的眼光去发现别人,如果一味地用老眼光看人,会把人给看扁的。”老师的寥寥数语,句句都使我内心灼痛,同学们个个都低下了惭愧的头,一个个的脸都是通红通红的,心里火辣辣的,都好像从中明白了什么似的。尤其是我,从中也悟出了许多人生的哲理。
晚上,我的脑海里浮现着老师的教导,不停地思索着这些话里蕴涵的深刻含义。老师的话就像一阵清凉的风,吹进了我的心田,让我时时刻刻反醒着自己,像一闪驰过的雷电,教育着我,激励着我。
此时此刻,我不禁感慨万分,老师的音容笑貌已牢牢地刻在了我的脑海深处,那精彩的一幕幕已经成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它永远让我记住我的品德老师,因为她,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是她,在我童稚的心灵里播撒下了美好的种子,在我的思想里生根发芽。这是一种受益终身的教训,也是对我们思想品德的一次考试,我们虽然全班都没有通过,但我们获取了不少的知识。
这真是一堂难忘的品德课,感谢老师对我的严格教育,让我们从小养成好品德的习惯。
你们应该都听过三毛的故事吧!可是有谁听说过画三毛呢?您先别笑,这种倒霉的事却偏偏落在了我的头上。
今天,糖果老师叫我们先认识三毛,有一位同学讲了一个三毛的故事,我才知道三毛从小就没有爸爸妈妈,是个孤儿,他的生活很痛苦,但却有一颗坚强的心,所以我想向他学习。
然后,糖果老师便叫我们画三毛,老师叫了一位女生上去,只见她自信满满地走了上去,想也不想,提起笔开始了她的大作,她先画了一个圆圆的头,然后画了两个耳朵,再接着画了一对葡萄般的大眼睛,最后,画了一个不开心的嘴巴。
我和糖果老师一看,咦,为什么没有头发呢?
于是,老师叫我上去画三毛的头发,我本来开开心心地蹦了上去,谁知,老师却叫我闭着眼画,还要先转三圈,我想:完了,闭着眼转三圈,那我不就晕地扑倒在地啦!可是没办法,谁叫我最先举手呢?于是,我转了三圈之后准备提起笔画的时候,就听见台下的同学大声地喊着:左左!右右!一时间,我觉得好为难啊!不知什么时候一位同学,竟奔向讲台,把我的手死死握着,然后刷刷地画了三下,我的眼睛一睁开,我的妈呀!你猜我看到了什么!三毛的头发都掉下来啦!哈哈哈教室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的笑声
嘿嘿!今天可真是一堂好玩的课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