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一堂有趣的数学课文章精选
这学期开学第二天的数学课,是一堂有趣的数学课。课堂上老师跟我们一起做了关于“认识毫升”的实验。
开始上课了,老师打开书本,让我们看书上第二页第五道题。老师首先大声读了一遍题目,接着拿出了量杯和针管,她指了指量杯上一毫升的位置,又拿着针管走到饮水机前注了一点水,然后回到讲台前告诉大家:“咱们一起看看几滴水可以滴满一毫升。”说着,老师开始用针管往量杯里滴水,五十多双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一滴,两滴……六滴”,一共六滴水滴满了一毫升。大家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
更有趣的还在后面。老师从篮子里拿出了饮料和纸杯,把饮料倒入量杯50毫升的位置,然后又把这50毫升的饮料倒进了纸杯。“下面,我请一位同学上来喝饮料!”,老师微笑着说。同学们立刻兴奋起来,不约而同地举起了手。老师停了几秒,说:“常梓轩,你来!”喝饮料有个要求,要以平时喝水的速度喝下去。常梓轩走到讲台前,只用了几口就喝完了。接着老师又依次叫了三四位同学上台喝饮料,让同学们观察他们大概喝了几口。虽然还有很多同学没有上台喝饮料,但大家依然很开心。
“叮铃铃”,下课铃声打响了,老师跟我们说了“再见”,同学们意犹未尽,都还沉浸在刚才有趣的课堂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