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冬天写景作文350字范本
农村的冬天,放一个铜炉子,家人在周边取暖,有说有笑,把一天的快乐和苦恼倾诉给家人。可是城市的冬天却不一样,一到冬天人就犯懒,早上想多在被子里待一会儿,无论多少个闹钟都叫不醒。一到晚上就不肯出门,窝在空调房里,刷刷手机,看看电视。
夏日中用过的席子拆下来,换上冬天用的棉被;柜子中的衣服洗净,在冬日下晒晒,然后收进柜子,换上冬装,空调也切换成了暖风模式。
城里的孩子一放假就窝在家中睡觉、写作业。南方不常下雪,孩子们经常盼着下雪,可以跑去室外活动,打雪仗、堆雪人。
冬天在宁波常吃的美食有:汤圆、饺子、春卷、年糕、冬笋咸菜汤等等。冬笋咸菜汤味鲜,最好再放条小黄鱼,那味儿更是鲜美。小孩子总是抢着包汤圆、裹春卷。春节时候,大人会在其中一个汤圆里放上硬币,哪个孩子吃到了,不仅那一天有福,一年都有福。
冬天,过年啦!外出打工的人们从远方回来探望老人、孩子。除夕夜晚,一家人在饭桌前吃年夜饭,谈谈这一年的得失,把这一年的不快乐都吞下肚子,期望来年更上一层楼。饭桌中央,通常摆放一个火锅,你夹一口,我夹一口,原本满溢的火锅,顿时空空如也。当天晚上,传统要放烟花爆竹,黑漆漆的天空中闪起一朵朵五颜六色的烟花,美丽极了!
重新打量冬天,这个熟悉又陌生的时光季,用心去寻找点点滴滴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