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作文350字精选
星期三下午第二节课,老师教我们做了一个实验:纸片跳舞,班里突然沸腾起来了。
第一步:准备材料:一支笔和一张纸片。
第二步:开始实验。首先把纸片撕成米粒般的碎片,然后把笔在衣服上来回摩擦,最后把笔放在纸上,把笔轻轻的往上提,慢慢的,小纸片就跳起舞来了。
老师问: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原理吗?班里突然变得鸦雀无声。老师说:这都是静电搞得怪,只要物体相互摩擦就会起静电。我这才恍然大悟。
老师又让我们自己做一次,信心满满的我,冒着好奇心去实验。,我想试试拿一个尺子可不可以成功。我撕了一堆小纸片,用尺子在头上摩擦,结果没吸上。这时太阳出来了,我又实验了一次,结果纸片慢慢地吸上去,我非常兴奋,纸片也兴奋地跳起舞来。我这才知道尺子也可以把这个实验做成功。
这次实验又让我懂得了一个科学原理,我真开心!
作文范本: 我想变成一条鱼作文(经典版)
我有好多东西想变,比如云,小狗,小猫,魔法师。不过我想变成一条小鱼,一棵大树和魔法师。
要是我是一只小鱼,我可以在里游来游去,看一看小河里的生物是什么样的?有哪些水?还可以在水里、和别的鱼宝宝一起戏水、一起比赛吹泡泡、听瀑布的“跑步”声、可以在水里洗澡、如果是,就会结冰,要是,就可以把冰当成雨伞了。
要是我是一棵大树,就能为人们做出奉献,可以一到,就到我的“防晒伞”下面来乘凉,蔽日遮天。同时自己也能享受太阳赐予我的光照,这样我“感冒”(指的是雨水的冲打)时就不用担心了。还可以看看海阔天空,和树上的小鸟聊天,同时“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要是我是一位魔法师,就太好了!可以帮助别人解决各种刀山火海,寸步难行。假若在郊外游玩,有人口渴了,我就可以变成来一块冰糕。如果累了,不想做饭,我就可以用魔法来做饭。比如说去参加生日派对,但小寿星并没有做好准备,我就会在他心急火燎的时候,变出来派对时用的材料,食物。
小们,你们想变成什么呀?